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先吃早餐再喝! 空腹喝濃黑咖啡影響血糖控制

2020/10/02 12:35

早餐前空腹喝濃黑咖啡會將血糖反應提高約50%,影響身體對早餐中糖分的耐受能力。(擷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起床後喝杯濃黑咖啡是許多人一天新開始的儀式,但研究表明,最好在喝咖啡前先吃點東西。研究發現,空腹喝濃黑咖啡會對血糖控制產生負面影響,而血糖控制不佳會導致糖尿病和心臟病的風險。

《CNN》報導指出,英國巴斯大學的營養、運動和代謝研究中心教授詹姆斯表示,通常人們愈疲憊,就愈會以濃黑咖啡提起精神。但早餐前喝濃黑咖啡會將血糖反應提高約50%,影響身體對早餐中糖分的耐受能力。

在這個研究中,研究人員讓29名健康的男性和女性參加三個不同的過夜實驗,其中每個實驗至少間隔一週。在其中一個過夜實驗中,參與者約從晚上11點到早上7點有段正常的睡眠時間,並被要求在早上醒來時喝含糖飲料(含糖飲料與一般早餐的卡路里含量差不多)。

而在第二個夜晚,他們經歷了一個晚上的睡眠中斷,研究人員藉由發送必須回復的短信,使參與者每小時醒來5分鐘,且醒來時會得到含糖飲料。在另一晚,參與者再次經歷睡眠中斷,但這次在飲用含糖飲料前30分鐘內,先飲用一杯濃黑咖啡。

研究發現,與正常的一夜睡眠相比,一夜的睡眠中斷並沒有使參與者的血糖和胰島素反應惡化。但早餐前喝濃黑咖啡會將血糖反應提高約50%,這表明在睡眠品質不好的夜晚過後依靠咖啡來打起精神,可能影響身體對早餐中糖分的耐受能力,使血糖容易飆高。

這項研究令人放心的結論是,一晚睡眠中斷對代謝控制影響不大,反而空腹喝濃黑咖啡才影響血糖控制,因此他也建議人們在早餐前一小時內不要喝濃黑咖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