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德國將禁止戶外香菸廣告 醫:下一步該禁車內吸菸

2020/09/23 18:57

在車廂內吸菸所產生的微塵污染相當於菸霧繚繞的酒吧。(圖取自Unsplash)☆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歷經多年爭論,德國將進一步限制危害健康的香菸廣告。聯邦參議院終審批准了聯邦眾議院通過的一項法律且將逐步實施。從2022年1月1日起,不得在外牆、廣告柱或候車庭等戶外空間為菸草製品做宣傳。

《德國之聲》報導,明年起,但凡放映允許未成年人觀看的電影,影院也不得做吸菸廣告,在專賣店之外,例如音樂節期間分送免費煙樣品,亦將遭禁。德國目前已經禁止在廣播、電視、報刊上做菸草廣告。

在上一屆政府任期內,進一步限製菸草廣告的努力因保守的執政黨聯盟「基社盟」的抵制而失利,但德國農業部長尤麗亞·克勒克納 (Julia Klöckner)也表示過,早該禁止菸草廣告,菸草製品和含尼古丁的電子煙有著讓人成癮的高度潛在風險。

長久以來,醫學界人士也一直要求全面禁止菸草廣告,以阻止年輕人模仿吸菸。聯邦醫師協會主席萊因哈特(Klaus Reinhardt)指出,眾多研究報告證實,廣告提高了菸草製品的吸引力,尤其針對青少年。

針對早已上癮的癮君子,廣告業總在強化關菸草魔力,使得戒菸一事難上加難。因此萊因哈特認為,禁止戶外菸草廣告的這項法規通過了,實在是件好事。

萊因哈特呼籲政府應採取更多步驟,當務之急是接著禁止在載有青少年的汽車內抽菸,他強調在車廂內吸菸所產生的微塵污染相當於菸霧繚繞的酒吧。

萊因哈特補充,如果缺乏理智和責任感,那麼帶有製裁意味的禁令便無可避免,因為一切都是為了保護兒童及青少年。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