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維生素D能避免罹患武漢肺炎? 專家:確診率降低54%

2020/09/18 20:55

專家建議,人們需多曬曬太陽,補充維生素D;圖為情境照。(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在5月,英國有研究指出,體內維生素D含量低於平均值的人,較容易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此項研究經審查後,認為此推論缺少直接證據,應保持保留態度。不過今(18)日,《公共科學圖書館》(Public Library of Science One)上發表一則研究報告,證實維生素D和武漢肺炎有直接關聯,且維生素D含量充足的民眾,相較維生素D不足的人,確診率足足降低54%。

此項研究由波士頓大學醫學院教授邁可·霍里克(Michael Holick)為首的團隊操刀,他們蒐集並研究了美國各州約19萬人的血液樣本,發現無論種族、性別和年齡,維生素D和確診率成反比關係,霍里克表示,武漢肺炎發病和死亡的常見原因多為過多的「細胞激素」釋放造成的器官損傷或衰竭,而維生素D則能抑制過多的「細胞激素」。

研究過後,霍里克指出,人們還是應常常到戶外曬曬太陽補充維生素D,而食物中的維生素D是透過陽光而來,但若在冬季,陽光較少露臉的情況下,人們還是能夠到藥局尋求專業藥師協助,以補充身體所需的維生素D。

事實上,我國衛福部國民健康署也建議,成人維生素D每日攝取量為800-2,000 IU(國際單位),相當於20~50µg(微克),同時維生素D也可減少感冒、呼吸道疾病等發生的機率;不過,維生素D為脂溶性維生素,不能過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