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銅盤烤肉溶出毒? 食藥署:正常使用就沒有安全疑慮

2020/09/09 15:49

烤肉時要注意器具是否符合標準,這樣才能吃的安心喔;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烤肉在台灣是一項非常受歡迎的飲食文化,隨著中秋的腳步接近,中秋將近,民眾也都準備要開心的大烤一波了吧,而韓式的銅盤烤肉也非常受台灣民眾的歡迎,但也有部分民眾擔心銅盤烤肉使用的銅盤是否會產生毒素。對此,食藥署則在闢謠專區指出,只要符合「食品器具容器包裝衛生標準」之食品容器具,即可安心使用,也說明銅盤烤肉時應注意的事項。

據食藥署規定,銅製器具除了具有原有光澤而不生銹者外,其他直接接觸食物部分應全面鍍錫或銀,必須要經過不會產生衛生危害的處理才可使用,正常使用是不會有溶出銅的問題產生。

民眾在使用銅盤烤肉時,如果銅盤或銅盤表面出現刮傷、受損、甚至裂痕或是生鏽,就應該馬上更換,使用鍋具時,也避免過度用力使鍋具剷刮表面,烹調帶硬殼海鮮或帶堅硬骨頭的食材,也須避免長時間高溫烹煮以及在無油無水狀態下空燒鍋具,若發現鍋面刮傷損傷或生鏽,就應避免使用並更換。

為了使民眾安心烤肉,食品藥物署近日也宣布啟動109年度中秋複合式專案,除了將烤肉食材組合包納入稽查專案,也會加強查核燒烤餐廳之環境衛生,全面把關中秋食品安全,保障消費者權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