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牡蠣不適合高膽固醇族群? 國健署:正確食用反能助降膽固醇

2020/09/05 10:42

牡蠣雖然鮮嫩美味,但常被認為是「高膽固醇」食物;但國健署解釋,其實牡蠣中的多種養分反而能夠助降血中膽固醇。(圖擷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新鮮牡蠣經過烹調後成為令人食指大動的珍饈佳餚,而本身的高營養價值更讓不少民眾、老饕愛不釋手。但有些人也常認為這類海鮮其實都是「高膽固醇」,而避之唯恐不及,但事實真是如此嗎?衛福部國健署近期發文解釋,如果經合適的烹調處理,牡蠣中的多種養分其實反而能夠助降血中膽固醇。

據悉,俗稱蚵仔或青蚵的牡蠣不僅富含豐富的營養成分,又同時具有高蛋白和低脂等特性,而有「海中牛奶」的美名。但偏偏很多人認為牡蠣屬於高膽固醇食物,甚至連一口都不敢吃。國健署為此發文表示,牡蠣中所含脂肪總量與飽和脂肪酸其實均比牛豬肉還低,另外也富含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具抗發炎效果。

國健署強調,食物造成血中膽固醇升高的原因,除了個體差異外,須注意食物本身的膽固醇、飽和脂肪酸含量,烹調方式與烹調用油也會影響血液中的膽固醇。

因此,並非完全不能吃牡蠣,但須注意處理和烹調方式。國健署建議民眾可採水(蒸)煮來代替油炸方式,照樣可以烹調出既美味又顧健康的佳餚。

國健署最後也提醒民眾,若飲食上的相關疑問,建議尋求專業營養師的協助,提供專業諮詢,幫助民眾吃得更安心、更健康、更有品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