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衛生所護理師爆:被要求欺騙民眾 遭拒還要寫報告

2020/08/20 12:40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1名10多歲本國籍少年從美國返台探親,無症狀卻被彰化縣衛生局採檢,並在18日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令衛福部政風單位介入調查,全台才驚覺,彰化縣從今年4月到7月底無視指揮中心的通報規定,對無症狀的居家檢疫者進行篩檢,4個多月已採檢1400到1500人。

今天更有疑似彰化縣衛生所的護理師爆料,指被上面長官要求去欺騙居家檢疫的民眾,讓他們無奈稱自己是詐騙集團,甚至民眾拒絕檢驗抗體,他們還要寫原因、每週繳交報告。

臉書粉絲專頁「鬥魂喬巴」今天貼出一張對話截圖,寫明是「彰化基層人員爆料」,報料者自稱是基層公衛護理師,指上面長官「為了研究而要我們去欺騙民眾」,讓他們「常說自己是詐騙集團」。

爆料者更證實,多位在FB提到請居家檢疫民眾去採檢是真的事情。他們也覺得不可思議,但不能對外說什麼。

除了擅自對無症狀的居家檢疫者進行採檢以外,彰化縣衛生局和台大公衛學院在6月合作,對彰化縣進行萬人抗體進行檢驗,預計在8月24日舉行記者會公布結果。

爆料者也指出,這項抗體檢驗,衛生局也是逼迫衛生所人員打電話請已經出關的居家檢疫民眾來抽,民眾不來,衛生所人員還要填寫不來原因,每個禮拜上繳報告。爆料者直言,「實在是很多人已經被逼到受不了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