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身型體態影響壽命長短 研究:細腰粗腿+豐厚翹臀最好命

2020/08/15 09:50

研究指出,相較於其它身材,擁有一副「細腰粗腿、豐厚翹臀」體態的人,死亡率似乎明顯偏低:圖為情境照。(圖擷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現代人不僅強調身體健康,也可能相當在意身形體態。多數人注重胸腹完美身線,但也有人希望自己能有副圓潤豐厚的翹臀。而近期一項刊登在《美國心臟血會期刊》(JAHA)上的研究就指出,臀部若越加圓潤豐厚,竟然對健康有益!

據悉,英國牛津大學的研究團隊在1986年至2010年間陸續對超過9萬名年齡約在30–74歲的志願者進行了一項跨國研究,而且這些研究對象都未罹患任何心血管相關疾病。

在這長達24年的追蹤調查中,共有大約9000名死亡病例;而且過程中,研究人員甚至發現到,相較於其它身材,擁有一副「細腰厚臀」體態的人,死亡率似乎明顯偏低。

研究團隊對此推測,體內的內臟脂肪會誘發各種慢性病,但如果腰圍較細,代表儲存在腹部的脂肪偏少,罹患這些慢性病的機會因而相對較低。

各部位體脂肪分佈 影響心血管代謝

此外,之前在歐洲內分泌學會會刊《內分泌連接》(Endocrine Connections)刊登的一項研究也指出,細腰粗腿(水梨形身材)的人比粗腰細腿(蘋果形身材)的人,罹患高血壓的風險還要更低。

研究人員認為,這可能和腿部脂肪代謝能力比較強有所關連。由於堆積在皮質下的大腿肌肉和脂肪,能分泌出各種有益的生物活性物質,以調節血壓和血管機能,維持體內代謝平衡。加上腿部骨骼肌是能量攝取的主要部位,骨骼肌質量若是過少可能誘發或促進代謝異常,而足夠的肌肉量對心血管代謝甚至生命活動的維持則至關重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