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等不到女兒誕生他大愛器捐 19歲女友抱女:爸爸是救人英雄

2020/07/24 17:22

林暄昂去年等不及女兒誕生,器捐遺愛人間,余姓女友當時懷孕4個月,支持器捐決定,更勇敢生下女兒,現在7個多月大,可愛活潑。(記者蔡淑媛攝)

林暄昂生前與女友出遊合影,感情甜蜜。(余小姐提供)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爸爸是救了很多人的英雄!」29歲的廚師林暄昂去年5月突然中風腦幹出血導致腦死,家人決定器捐讓他遺愛人間,捐出了心、肺、肝、小腸、兩顆腎及兩顆腎、兩枚眼角膜,至少8人延續這份大愛,當時暄昂19歲女友佩薇懷孕4個月,2人準備結婚,雖然不捨但想到能幫許多人也支持,並勇敢生下女兒,為男友延續血脈,今天她抱著7個多月的女兒在家人的陪伴下出席中榮器捐追思會,她說會告訴女兒「爸爸是救人英雄」以他為榮。

佩薇說,男友擁有一手好廚藝,填滿她的心,生前也很熱心助人,擔任牛排館廚師,她是外場服務人員,兩人交往1年,發現有愛的結晶,準備籌備婚事,卻遇上噩耗,雖然捨不得男友,「但能讓他幫助許多人」也決定支持,捐贈手術那晚夢到男友在床邊望著她,她要男友放心,不但生下女兒「小魚皮」,會好好撫養長大,現在一邊在超商工作一邊照顧女兒,未來也會告訴女兒「爸爸是英雄!」

林暄昂的家人爺爺、奶奶及女友帶著未來得及相見的女兒參加中榮器捐追思會,懷念他。(記者蔡淑媛攝)

當時決定器捐的林爺爺也說,「他還年輕,只希望他能幫助更多的人」,參與器捐難過不捨,我們只能讓他走,器捐是能讓暄昂的生命在另一個人身上延續下去的方式,他說,當時告訴暄昂「你現在要去救人,你要歡歡喜喜,快快樂樂的去!」他認為「把好的東西救人也很好,是懷念孫子的方式」也希望每個受贈者能再次健康,「這是許多人的心碎和努力,希望受贈者能好好珍惜。」

另名67歲的林姓器官受贈者前年一場大火全身68%燒燙傷,一家四口僅剩她存活,由於眼皮也被燒傷失明,去年3月接受大愛捐贈眼角膜,讓她重見光明,她也努力復健到行走、自理生活,感謝器捐者,她也簽署器捐卡,希望追隨腳步留下大愛。

林姓嚴重燒傷患者去年接受眼角膜捐贈,重見光明,也簽署器捐卡。(記者蔡淑媛攝)

中榮腎臟科主任、移植醫學委員會秘書陳呈旭說,目前全國等待移植有上萬人,每年器捐者有約百人,差距懸殊,以需求量最大的腎臟來說,等待腎臟有8千人,每年僅200顆腎捐出,平均等腎的人要等40年,尤其受到疫情影響,器捐減少7成,希望民眾能在生命末期時將有用的器捐出,讓愛的生命延續。

中榮今天舉行「器官捐贈感恩追思音樂會」10週年活動,院方邀請了歷年來的捐贈者家屬、受贈者們以及器官捐贈移植醫療團隊貴賓們共同出席,感念大愛器捐,也在院內研究大樓的林園設置「植愛樹林」由院長許惠恒帶領醫療團隊成員用水澆灌,把思念與感恩以「植愛」方式,共同種下6棵桂花樹,象徵捐贈者的大愛以及醫療團隊發揮專業悉心照顧受贈者的意象,更祈望器官捐贈讓生命生生不息,如桂花飄香人間。

中榮舉辦器捐追思會,暄昂的爺爺與醫護在植愛園區共同種下桂樹,植愛器捐種子。(記者蔡淑媛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相關影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