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醫院附設長照暨早療中心啟用 陳時中:創造全國學習的台灣模式

2020/07/24 13:03

陳時中參觀新莊悅心社區長照機構暨早期療育中心,並體驗HUR肌力訓練課程。(記者周湘芸攝)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附設新莊悅心社區長照機構暨早療中心今揭牌啟用,將提供獨立空間,擴大服務失智長者及早療兒童。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出席活動表示,感謝部立醫院扛起社會責任,看長者及兒童的需要,結合醫療資源發展良好的模式,不僅為地方服務,也創造出讓全國學習的台灣模式。

陳時中今到場不僅參觀機構設施,也體驗「懷舊VR-憶起遊台灣」及肌力訓練課程。新莊悅心社區長照機構暨早療中心主任武俊偉表示,因應高齡化及少子化社會,機構由原國健署民樂樓改建,不僅有失智症日間照護中心,同時設有失智社區據點、銀髮俱樂部、失智特色空間悅心坊,提供VR虛擬實境懷舊輔療、藝術及音樂輔療及HUR肌力訓練等課程,另也有日常生活照顧技巧與訓練課程,希望減少長者家屬負擔。

武俊偉表示,早療兒童方面設立童趣空間,包括感官治療室及學習認知走廊等,鼓勵兒童在遊戲中接受治療訓練,另提供親職教育、家長成長團體等多場課程,民眾若有諮詢需求,可電洽(02)2276-1136分機5100、5105、5201或5202。

陳時中、衛生福利部附屬醫療及社福機構管理會執行長王必勝、台北醫院長徐錦池、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立法委員吳秉叡、蘇巧慧、新北市議員黃林玲玲、何淑峯及鍾宏仁等人今皆共同出席揭牌儀式。

陳時中體驗「懷舊VR-憶起遊台灣」。(記者周湘芸攝)

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附設新莊悅心社區長照機構暨早療中心今揭牌啟用。(記者周湘芸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