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名醫蘇大成推薦種薄荷 可清淨空氣阻病毒

2020/07/23 16:01

蘇大成推廣民眾在家種植薄荷清淨空氣。(記者楊媛婷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台灣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已趨緩,但走出台灣,感染與死亡人數屢創新高,目前已造成61萬人死亡,台大醫院環境及職業醫學部主任蘇大成指出,武漢肺炎病毒最大宗的感染來自空氣傳播,加上病毒喜高溫高濕的環境,他表示要降低空氣的病毒量,最好的方式還是保持室內空氣流通,引風降溫外,居家也能栽種薄荷釋放芬多精,防堵病毒。

台大醫學院在亞洲科技大展的座談會上舉行「台大防疫、全民安心」產學交流會,會上蘇大成指出,武漢肺炎病毒喜愛高溫、高濕環境,加上密閉空間即使有開空調,通常一小時內只有10分鐘左右會換氣,這也是為什麼密閉空間內病毒更容易隨著空調的循環氣流傳播,他表示疫情在國外仍未趨緩,為了防範未然,民眾可以栽種薄荷,或是在庭園栽種樟樹、榕樹,都能有效釋放芬多精,淨化空氣,蘇大成表示,若長期處在空氣汙染或氣流部循環的環境中,除了容易傳播病毒外,也會提高心血管硬化的風險。

台大醫院環境及職業醫學部主任蘇大成指出,空氣是武漢肺炎病毒傳播途徑之一,保持流通非常重要。(記者楊媛婷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