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樂齡照護列車開進六龜 為偏鄉長者健檢

2020/07/22 15:46

偏鄉關懷巡迴列車為六龜居民提供醫療及健檢服務。(記者許麗娟翻攝)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日月光集團高雄廠與高雄榮民總醫院合作,自去年啟動偏鄉關懷巡迴列車,今年首站到訪六龜區,以樂齡360照護為主軸,提供偏鄉長者,與市區同樣高規格的醫療資源。

今年的偏鄉關懷巡迴列車等今早在六龜正式起跑,將以全方位樂齡360照護,提供智慧骨質疏鬆一條龍服務、個人化減重諮詢、三高早期篩檢,且針對肌少症給予多種復健運動建議,並安排多元化主題衛教講座。

高雄市民政局專委宋貴龍表示,市府感謝日月光及榮總共同推動的偏鄉關懷列車,帶來專業的預防保健服務與更完善的醫療資源;區長楊孝治也感謝日月光與榮總願意到六龜,讓地方的長輩感受不間斷的溫暖和、愛心。

行動醫療巡迴車可將精密醫療儀器帶進偏鄉,提供密健檢服務。(記者許麗娟攝)

高雄榮民總醫院家醫部主任陳如意指出,與日月光合作偏鄉關懷列車已邁入第2年,藉此機會可提供專業醫療的服務,為偏鄉長輩進行健檢及衛生教育宣導,同時感謝第一線的醫護同仁,投入偏鄉、深入在地社區,節省長輩至市區舟車勞頓及等候就醫的時間。

日月光集團高雄廠資深副總周光春表示,去年醫療車服務了六龜等偏鄉5個行政區居民,在巡迴中,更加瞭解偏鄉長輩外出就醫的限制,也更堅定服務偏鄉的心,未來希望提供更多元的資源到偏鄉、關懷樂齡長者,讓社會更加友善與美好。

六龜區長楊孝治(左)頒發感謝狀給日月光集團高雄廠資深副總周光春(中)、高雄榮民總醫院家醫部主任陳如意。(記者許麗娟翻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