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英研究:出紅疹可能是新病徵

2020/07/16 17:45

英國研究指出,出紅疹是部分武漢肺炎患者唯一出現的病徵;圖為示意圖,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翻攝Pixabay)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疫情持續在全世界延燒,而且越來越多特殊的病徵被發現,包括味覺、嗅覺的喪失,現在甚至還出現了很多皮膚的症狀。英國最新研究指出,有接近1成確診的患者出現紅疹,可能是武漢肺炎的第4個病徵,而出紅疹更是部分確診患者唯一出現的病徵。

英國《天空新聞網》16日報導,根據英國國民保健署(NHS)的指引,武肺患者主要有3大症狀,包括發燒、持續咳嗽和味覺改變。但倫敦國王學院的研究小組指出,除了上述3個病徵外,出紅疹也可能是武肺的主要病徵。

研究人員表示,多種病毒感染都會影響皮膚,但研究結果顯示,出現紅疹可能是武漢肺炎的首要或唯一病徵。他們人員呼籲,民眾如突然出現紅疹,應自我隔離和儘快進行武肺病毒檢測。

研究小組對英國追蹤病毒應用程式的33.6萬名用戶數據作分析,發現在病毒檢測呈陽性的人當中,有8.2%的人出現紅疹。至於在檢測呈陰性的人當中,則有5.4%的人出現紅疹。至於未有檢測但出現武漢肺炎3種主要症狀的人,其中8.2%都出現紅疹。

研究人員再調查約1.2萬名出現紅疹、懷疑或已確診者,約有17%確診者認同紅疹為其首要出現的症狀。約有21%確診者表示,出現紅疹為他們唯一出現的症狀。

此前,美國兒科皮膚科醫師也發現,在許多青少年及兒童的無症狀感染者中發現,腳趾上有病變或疼痛的腫塊,很有可能是武肺病毒新的病徵。

美國兒科皮膚科醫師也發現,在許多青少年及兒童的無症狀感染者中發現,腳趾上有病變或疼痛的腫塊。(美聯社資料照)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