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東陽魚鬆在香港汞超標 高市抽驗原料結果1週出爐

2020/07/07 14:18

衛生局抽驗鮪魚碎肉原料送驗。(衛生局提供)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新東陽魚鬆日前遭香港食物環境衛生署驗出重金屬汞超標,其鮪、旗魚鬆由高市2家冷凍食品公司進口鮪、旗魚碎肉代工製成,高市衛生局今表示,昨已派員抽驗鮪魚碎肉原料,預定1週內檢驗結果出爐,如果汞超過2ppm,會要求銷毀、並限期改善,複驗又不合格,就開罰3萬到300萬元。

衛生局食品衛生科代理科長李欣南表示,昨中午接獲桃園衛生局通報,指被新東陽魚鬆在香港被驗出汞含量達0.81ppm,超過香港標準0.5ppm,其罐頭中鮪、旗魚鬆由高市2家冷凍食品公司進口鮪、旗魚碎肉代工製成。

李欣南說,昨下午已派員到2家冷凍食品公司進行抽驗,由於該批疑有問題的旗魚碎肉原料已無庫存,因此採檢仍有庫存的鮪魚碎肉原料,送驗重金屬、汞,檢驗結果預定1週內出爐。

李欣南說,目前國內對魚鬆的衛生標準中,是沒有訂定汞的標準的,但魚肉部分有訂限量標準,其中旗魚、鮪魚甲基汞的限量標準是2ppm以下,對製成成品則沒有訂相關標準。這次香港驗的是魚鬆成品部分是0.81ppm,超過香港的標準值。

李欣南強調,魚鬆原料抽驗結果,如果汞超過2 ppm,會要求限期改善,而這些不合規定的原料必須銷毀,若進一步複驗結果仍不合規定,就會開罰3萬到300萬元。

高雄市衛生局人員(右)前往冷凍公司抽驗鮪魚原料情形。(衛生局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