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挹注屏東偏鄉醫療 恆基獲贈高階數位移動式X光機

2020/07/06 08:30

恆基獲贈高階數位移動式X光機。(記者蔡宗憲攝)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半島醫療資源長期缺乏,恆春基督教醫院近日獲贈要價超過三百萬的「數位式移動X光機」,更立刻幫助了緊急剖腹產婦,院方特別舉辦捐贈儀式,感謝這群善心人士嘉惠偏鄉居民。

這台要價不菲的高階數位移動式X光機,結合了海內外的愛心,包括菲律賓扶輪社、日本東大阪綠扶輪社,加上國內高雄大發、南星、林園、大樹及台中東海扶輪社共同捐贈,捐贈現場並由恆基放射科現場演示移動式X光機的操作過程。

而這宛如「及時雨」的捐贈,更在捐贈典禮前就先發揮作用,恆基院長陳志成說,機器到院後,上月25日清晨六點多,就發生有產婦破水急診就醫,由於胎位不正而需要以「絕急手術」緊急剖腹生產,這位急產的早產新生兒心跳低於一百下,需要以X光來了解具體的健康狀況,數位移動式X光機就在此時成為醫療團隊強而有力的後盾,幫助醫師迅速了解小朋友身體狀況並給予醫療處置,更加凸顯了移動式X光機的重要及必要性。

恆基獲贈高階數位移動式X光機。(記者蔡宗憲攝)

陳志成表示,「數位移動式X光機」對於緊急、行動不便、肢體僵硬蜷曲或因病情須隔離的患者,能夠第一時間提供醫療團隊必要的診斷,對於搶救急重症傷患有極大助益,支持院方能以安全且迅速地檢查給予患者最佳處置。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