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與武肺研究搭上線 維生素K紅起來

2020/07/03 13:01

維生素K1主要存在於綠葉蔬菜中,例如羽衣甘藍、菠菜和青花菜等。(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球大流行,世界各國科學家不僅研究藥物、疫苗,營養素也成研究對象,日前荷蘭研究發現,體內缺乏維生素K的新冠患者比維生素K正常的患者情況更嚴重,維生素K瞬間成為人們關注焦點,由於人體可以儲存維生素K,因此英國衛生部門建議,如果想服用維生素K補充劑要特別當心,因為維生素K過量對身體有害。

《BBC》報導,維生素K有促進凝血作用,所以又是凝血因子合成的必需物質,助於傷口癒合和防止大量出血。人體如果缺少維生素K,凝血時間會延長。維生素K群中包括K1、K2、K3和K4等,但其中最主要的是K1(葉綠醌)和K2(甲基萘醌),兩者具有相似的功能,但一般認為K2可能比K1更好地被人體吸收,且儲存時間更長。但人體也可以將吃下的一些維生素K1轉換為K2。

通常來說高脂肪和陳年奶酪的K2含量較高。(取自Unsplash)

綠葉蔬菜有K1 陳年奶酪K2含量高

維生素K1主要存在於綠葉蔬菜中,例如羽衣甘藍、菠菜和青花菜等。一項研究發現,在某些法國和荷蘭的奶酪中存在不同程度的K2。但其含量多少取決於奶酪品種、成熟時間、脂肪含量和奶酪的產地等。通常來說高脂肪和陳年奶酪的K2含量較高。

維生素K屬脂溶性維生素,和橄欖油、高油脂魚、堅果種子類一起食用時,維生素K的吸收效果最佳。一個成年人每公斤體重每天需要大約1微克(μg)的維生素K。 因此,如果你50公斤,每天則需要大約50微克的維生素K。

英國營養專家伊比泰伊指出,大多數人都可以通過飲食來滿足維生素K的需求。然而,有些人可能會因為某種身體狀況而增加其缺乏維生素K的風險,例如脂肪吸收不良症。同時,服用華法林(warfarin)抗凝血藥物者,服用維生素K補充劑前須詢問醫師,也應注意不要食用富含維生素K的食物,因為這會妨礙抗凝血藥物的藥效。

維生素K屬脂溶性維生素,和橄欖油、高油脂魚、堅果種子類一起食用時,吸收效果最佳。(取自Unsplash)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