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親捐大體當老師 高醫大總務長:自己多了位很棒同事

2020/07/02 13:23

高醫大總務長黃耀斌的父親黃朱業,2年前捐出大體供醫學生解剖學習,她說:在高醫服務30多年,父親捐大體當老師,自己也多了一位很棒的同事!(記者方志賢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醫學大學今為19位大體老師舉辦感恩追思會,高醫大總務長黃耀斌的父親黃朱業,2年前捐出大體供醫學生解剖學習,黃耀斌與2位哥哥、大嫂也來為父親送行,她激動哽咽說:「在高醫服務30多年,父親捐大體當老師,自己也多了一位很棒的同事!」

大體老師黃朱業,2年前因病過世,享壽89歲,年輕時投身軍職、報效國家,任職於國家安全局,曾2度外派在大使館服務。他個性嚴謹、執著,對家人關愛無邊,日常生活中注重儀容、應對、守時及規律。若遇到困難、挫折,也從不退縮、絕不抱怨,而視其為人生功課。

高醫大總務長黃耀斌(左2)與2位哥哥、大嫂也來為父親送行。(記者方志賢攝)

黃耀斌說,父親與母親在2011年簽署大體捐贈書,直到6年後,有次父親生病時,母親才告訴她2人的心願,她當時很訝異,不知道父母事先做出這樣的無私決定。身為子女非常感恩,她在高醫大服務30多年,父親捐大體當大體老師,讓她多了位很棒的同事,未來也會把這樣無私奉獻的精神傳承下去。

追思會上,器官受贈者黃先生表示,他很感恩捐贈者無私的奉獻,也感謝主治醫師張文燦醫術高明,救他一命,他從小罹患小兒麻痺,又更換人工膝關節及髖關節,行動不方便,後因肝臟疾病需換肝救命,2年前某日早上接到醫院通知,一名大愛捐贈者捐出肝臟,問他要不要接受肝臟移植?

黃先生說,他毫不考慮漏夜接受移植手術,期間有許多病痛,但他都能忍耐,因為有人願意無私捐出器官,「這些病痛又算什麼?」

高醫大今為19位大體老師辦追思會,感謝他們陪伴學子渡過解剖實習課程:19位大體老師為黃朱業、劉謙鵬、黃克志、張銘尹、姚勝元、黃登海、楊秋灯、宋英蘭、李元文、黃義雄、林陳秀字、卓淑惠、楊淑慧、黃崇熙、蔡禮儀、蔡政道、侯秀英、賴東曉、晏善積等老師。

高醫大校長鐘育志(左2)代表學校感謝大體老師及器官捐贈者家屬。(記者方志賢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