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孕婦適度運動 美研究:可增加母乳中有益化合物

2020/07/02 10:10

研究人員發現孕婦在懷孕期間適度運動,有助於增加母乳中有益化合物的含量,進而降低嬰兒罹患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和肥胖的風險。(法新社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眾所皆知,母乳營養均衡且充足,能幫助新生兒茁壯成長。近日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韋克斯納醫學中心及俄亥俄州立大學醫學院便發表了一項新研究,研究人員發現孕婦在懷孕期間進行適度運動有助於增加母乳中有益化合物的含量,進而降低嬰兒罹患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和肥胖的風險。該研究結果目前刊登於科學期刊《Nature Metabolism》上。

據《ScienceDaily》報導,研究主要作者、俄亥俄州立大學韋克斯納醫學中心研究人員克里斯汀‧史丹佛(Kristin Stanford)指出,根據過去的研究,可以得知孕婦進行運動可以改善寶寶的健康,「但在新研究裡,我們想要探討為何運動可以提升寶寶的健康。」

為此,包括俄亥俄州立大學、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等大學的研究人員對小鼠進行了一項實驗,他們將懷孕期間運動充足的小鼠的母乳,餵給不運動小鼠所生下的下一代。結果發現,不運動小鼠生下的下一代也很健康,代表健康不僅僅與遺傳有關,母乳同樣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此外,研究人員還使用追蹤器收集了約150名孕婦和產後婦女的運動數據,他們發現在每日步行距離最遠的人的母乳中含有最多的3SL。研究人員進一步補充,3SL為一種對健康有益的化合物。

史丹佛表示,3SL的增加並不一定與運動強度有關,因此像是散步等簡單的運動也可以增加含量,進而促進寶寶的健康。他也提到,由於不少婦女無法以母乳哺餵幼兒,研究人員正在研究如何從運動量充足母親的母乳中提煉出3SL,並添加到嬰兒配方食品中。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