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保自付差額醫材召開討論會 陳時中:今若無結論就繼續開

2020/06/13 15:51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召開健保自付差額醫材討論會。(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健保署訂定健保自付差額醫材爭議,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在健保署召開討論會,他在會前受訪時表示,這件政策各方意見都有,大家會在程序上表達意見,如果今天沒共識或結論,那會繼續召開討論會,希望每項政策出去都能達到三贏。

新光醫院行政副院長洪子仁會前受訪時表示,各醫院這幾年的財務報告上來看,醫務本業都衰退,因此醫材利潤本來就在營運利潤當中,屬於收入的一部分,現在疫情剛結束就被檢討,大家情何以堪?

洪子仁也稱讚陳時中很棒,馬上就有回應,但他仍希望費用天花板調高,能重新檢討,不然有9成以上品項受影響,代表醫療機構和醫師受影響,會影響年輕醫師的未來。

民間監督健保聯盟發言人滕西華表達對健保署支持,這政策對基層醫師和病患來說,可以幫助醫師解決道德焦慮,不用和病患解釋說為何這麼貴,但她也認為,即使政策方向對,但最好每年檢討上限金額或分組分類。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