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物可以感動人!賴永相以職人精神推廣堅果

2020/05/29 16:09

大象山堅果以低溫烘焙為特色。(記者廖雪茹攝)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綽號「大象」的新竹縣民賴永相,18年來以綽號為名,在全各地傳統市場賣低溫烘焙的堅果,後來從市場打進百貨公司,規模越做越大,年經營額上億元;近年歷經大環境轉變和疫情衝擊,他選擇重返校園到清大EMBA在職進修,並轉型在竹北開店推廣將堅果融入餐飲中,希望走出另一條出路!

現年51歲的賴永相,本身念機械系,畢業後投入香菇栽種,覺得務農太辛苦,跑到日本留學2年,回國後進入日商公司當業務,待遇相當不錯,但內心卻一直想做生意,幾經思量,還是決定辭職創業。

新竹縣民賴永相推廣堅果,近年受到景氣和疫情衝擊,選擇重返校園,並轉型在竹北開店推廣將堅果融入餐飲中。(記者廖雪茹攝)

賴永相表示,1998年底,他開始以「大象山」為名在竹北傳統市場賣臘腸等食品,2002年接觸到低溫烘焙的堅果,深深覺得堅果對身體健康很好,便專心投入堅果的銷售和研究,全台各地市場跑透透。2007年進修時,偶然受教於當時尚未成名的吳寶春,對吳專業認真的態度深感欽佩,尤其品嚐到其手作麵包的層次感,更讓他深體驗到食物可以感動人,也影響他用心專職堅果事業。

賴永相在全台傳統市場建立36個經銷商組織網,2009年開始建廠,並進軍大賣場、百貨公司和國道服務區,年營業額最高曾達2.5億。但是受到近年大環境景氣和今年爆發疫情的影響,全國原本51處銷售據點銳減為目前16處。

賴永相說,銷售堅果歷經18年,他開始思考事業轉型,以兼顧員工生計和持續推廣堅果,他進入清大EMBA進修,開拓人脈,學習企業經營管理之道,同時籌劃在竹北開店,推出堅果飲、堅果奶蓋、堅果咖啡等飲料,把堅果結合烤蔬果、三明治、漢堡等食材提供簡餐,鼓勵大家把堅果帶入日常餐飲中,吃出健康人生。

相關影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