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正逢世界預防中風日 影帝卻因腦中風不幸離世

2020/05/26 16:59

三金影帝吳朋奉演技深植人心,卻在世界預防中風日當天凌晨,因腦中風致顱內出血不幸離世。(圖擷取自吳朋奉臉書)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曾經榮獲金馬男配角、台北電影節影帝以及金鐘視帝,被封為「三金影帝」的吳朋奉今天驚傳猝死家中,享年55歲。經法醫下午相驗死因,並由吳朋奉經紀人接受媒體聯訪時證實,吳朋奉於昨日(25日)凌晨因出血性腦中風致顱內出血不幸過世。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指出,腦中風屬一種急症,主要是因腦部血流受阻無法順暢供應腦部氧氣的需求,進而發生腦功能障礙。若不即時接受有效的醫治,將會殘留中至重度神經功能障礙,日後需要他人協助完成基本日常生活活動,為我國成年人失能的主因之一。

此外,腦中風也是造成全球人口失能與致死的一項主因,終生發生率為1/6;據衛福部國人十大死因統計顯示,腦血管疾病均為國人10大死因的第2-4位,平均每47分鐘就有1人死於腦中風,而每年平均更奪走1萬多條寶貴的性命。

國健署提醒民眾,大部分的中風可以藉由均衡飲食、運動習慣、拒菸拒酒等健康的生活型態及積極控制三高來預防,包括維持健康生活型態,採低油、糖、鹽及高纖飲食,適度運動;戒菸酒;控制三高慢性病。

國健署也提醒,因低溫與溫度驟降會造成血管收縮,使血壓上升,因而增加中風急性發作的機會,因此要牢記FAST中風口訣:「臉歪手垂大舌頭,記下時間快送醫」,減少因中風失能甚至致死的風險。

昨天(25日)為世界預防中風日,衛福部還特別呼籲民眾務必注重上述預防原則,降低罹患中風機率;但今早卻傳出影帝吳朋奉因腦中風逝世的噩耗,令人著實不勝唏噓。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