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中國醫師新發現 血液腫瘤、肺癌患者染新冠病毒死亡率高

2020/05/13 11:15

中國醫師研究發現,新冠病毒對癌症患者殺傷力大,患者須重視自我保護性隔離。圖為武漢市長江公園,一群民眾戴著口罩熱舞。(法新社)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對癌症患者殺傷力更大!武漢大學中南醫院醫師研究發現,癌症患者一旦染上新冠病毒,發生死亡、進入ICU病房等嚴重事件的風險增加,特別是血液腫瘤、肺癌的患者死亡率更高。

根據中國《新華網》報導,武漢大學中南醫院婦瘤科主任蔡紅兵日前在美國癌症研究協會(AACR)年會上,以《SARS-COV-2感染癌症患者的臨床特徵分析》為主題,進行15分鐘的學術報告。

從今年1月開始,蔡紅兵與湖北省14家醫院10餘名專家合作,跟踪關注百餘名感染新冠病毒的癌症患者,經過兩個多月的研究,發現癌症患者一旦感染新冠病毒,發生死亡、進入ICU病房等嚴重事件的風險更高,特別是血液腫瘤、肺癌的患者死亡率更高,分別達到33.33%及18.18%。

《新華網》指出,蔡紅兵團隊還發現,晚期癌症患者感染新冠病毒後,發生嚴重事件的風險顯著升高。此外,近期接受過手術治療的癌症患者,嚴重事件發生率顯著升高,而正在接受放療的患者,嚴重事件發生率與未接受治療患者並無顯著差別。

蔡紅兵建議,腫瘤患者要重視自我保護性隔離和嚴格防護,疫情期間盡可能通過在線諮詢等方式,避免院內感染。她提醒,在疫情期間,臨床醫生需結合腫瘤患者的腫瘤類型、腫瘤分期及基本狀況進行綜合判斷,以製訂個體化的防護與治療方案,避免延誤治療的同時最大限度地防控感染風險。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