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崎氏症疑與武漢肺炎有關 張上淳:台灣在內亞洲國家無此狀況

2020/05/10 15:25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但目前亞洲國家包含台灣在內,則是尚未聽到川崎氏症與武漢肺炎有關。(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美國紐約州陸續出現多名兒童確診川崎氏症的個案,可能與感染武漢肺炎有關,對此,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歐美部分地區傳出有相關情況,但目前亞洲國家,包含台灣在內,則是尚未聽到有觀察到類似個案的情形。

張上淳指出,一開始是英國先有一些報導,然後西班牙也有這樣的現象,直到最近美國也有,甚至出現孩童過世的個案。

張上淳提到,目前病症的表現就像過去川崎氏症的表現,就是發炎反應比較厲害,到心臟、血管都有一些受到影響,而裡面相當比例已看到武漢肺炎抗體,推估可能是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後,引起的一連串發炎反應。

不過,張上淳也提到,這個之前也提過,雖然有幾個國家看到這種狀況,但需要收集更多整體資料、做更好的因果關係研判,且目前無正式報告出來,因此不敢下定論。

張上淳也補充,在亞洲相關會議上,也聽到他們說並無類似的情況,台灣也沒有這樣的狀況發生,因此現在確實需要多一點的資訊做釐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