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護母親節》耕莘朱雯:每個護理師都是我的孩子

2020/05/09 13:01

朱雯以當媽媽的心情,照顧好全院護理人員的健康安全。(記者翁聿煌攝)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全球肆虐,台灣雖然與中國近在咫尺,卻能躲過風暴、且創下超低死亡率絕非僥倖,其中要感謝身處第一線的醫護人員的辛勞,耕莘醫院護理部主任朱雯笑說,包括母親節的每一個節日,對醫護人員而言都不是節日,她身為護理部主管,有責任把每個護理師當成自己的孩子,確保大家在執行醫療照護職責時,保護好大家的健康安全。

朱雯從事護理工作21年,她指出,今年農曆年前爆發疫情,一開始大家對疫情特性並無完全了解,每個人都有很大的工作壓力,院方挑選要進入的護理師,先從資深和單身的同仁優先,大家都勇於承擔,有一位護理師告訴媽媽,她要負責照顧負壓隔離病房的病患,媽媽只對她說,「妳要照顧好妳自己」。

朱雯自己是兩個孩子的母親,很能感受為人母和同時要對工作盡責的心情,所以從院方規劃防疫動線、安排醫療照顧、消毒流程,她都緊盯每個細節,擔起照顧好每個護理師的責任,朱雯說,前段期間醫院只要收治染疫病患,她的手機都會響起,提醒她再次檢視流程,不容有絲毫疏失。

因為身處第一線,所有醫護人員在這段期間,除了自己家以外,沒去過其他親友家,在外租房的護理人員,房東也交待要「弄乾淨再回來」,醫院和衛生局以最高標準提供醫護人員隔離防護裝備,也讓大家值班結束洗澡再回家,確保自身和家人安全,感謝所有人的支持與配合,一同完成這個艱難的任務。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