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在負壓病房工作我最正」 台中醫院公佈抗疫紀實

2020/05/05 18:15

醫護人員在負壓病房照護武漢肺炎病人,臉上掛著長時間戴N95口罩的壓痕。(記者蔡淑媛翻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我在負壓病房工作,我最正!有我們最安心!」台灣連23天零本土確診病例,衛福部立台中醫院是台中市武漢肺炎責任隔離醫院,萬一爆發社區疫情,台中醫院將清空病院,只收治武漢肺炎病人,醫院今天公開抗疫影片紀實,醫護相關人員全副武裝隔離裝備、篩檢、治療,及醫護、患者心聲,相當感人。

抗疫之路嚴峻而漫長!台中醫院紀錄醫護全副武裝進負壓隔離病房,穿戴上N95口罩、外科口罩、全身式兔寶寶防護衣、外加防水隔離衣及防護面罩,每次都得花上10到15分鐘,才進病房為病人篩檢、照護,照料下個病人再脫下、重新換上新的隔離衣,忍受汗流夾背、密不通風之苦,長期工作下來脫下一身裝備,臉上總是掛著深深的口罩印痕,他們卻說這是光榮的印記。

負壓隔離病房的住院醫師楊峻嘉不喊苦,他說支援第1批武漢包機回台,一整天採檢、收治12名病人,24小時沒睡,覺得最有成就的事「我在負壓病房工作,我最威」。感染科醫師曾婷玉則自豪是院內照顧經驗最豐富的醫師,先生更為她加油打氣。

護理師楊芝華說,武漢肺炎患者住負壓病房,醫院人員進房都會做好防護,但是一名阿公患者連睡覺都戴上口罩,問他原因,竟說「因為我怕傳染給你們」,讓她覺得的非常窩心「在前線時病人都在支持我們」,她驕傲說「我在負壓病房工作,我最正!」

影片中放射師、感管師、護理長也都自傲守在防疫第一線「非常棒」、「有我們最安心」。醫護人員的家人也一路支持,工友、清潔、保全、檢驗科、藥劑人員也高喊「你安心在家,我們全力守護!」

台中醫院院長侯伯承表示,我們正與台灣共享寫下波瀾壯闊的防疫歷史「Taiwan can help,We can help!」感謝防疫人員,副院長林紹雯也感謝所有醫護及其家人。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醫護人員全身隔離裝備,準備進病房照護確診病人。(記者蔡淑媛翻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