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楊桃能治療武肺?食藥署:無抗疫療效

2020/04/24 22:51

食藥署提醒,楊桃雖然富含維生素B、C,營養成分較全面,但仍屬蔬果食品,並無治病效果。(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針對部分民眾在網路及Line群組上轉發「多吃楊桃,可以治療武漢肺炎」的傳言,衛福部食藥署澄清楊桃無治療效果,呼籲民眾不要相信。

食藥署指出,楊桃雖然富含維生素B、C,且營養成分較全面,但仍屬蔬果食品,並無治療特定疾病的實質效果;若身體有不適情形(例如:發燒、咳嗽及流鼻涕等呼吸道症狀),應依循正規醫療管道醫治,配合醫囑治療,勿聽信偏方而延誤就醫時機,並請民眾遵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防治措施。

食藥署強調,目前醫學研究仍未完全了解新冠病毒的特性,在沒有確切的科學實證論述基礎下,請勿隨便輕易相信不實謠言,也應避免再轉傳給親朋好友。

食藥署也提醒民眾,均衡飲食、適度規律運動及保持正常作息才是提升免疫力的不二法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