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城鎮公所防範登革熱病媒蚊 「環境消毒」被誤為「足跡防疫消毒」

2020/04/23 18:36

金城鎮公所清潔隊員如臨大敵,「全副武裝」整裝展開消毒作業。(記者吳正庭攝)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金城鎮公所今天在人潮聚集的北鎮廟及公車站實施「環境消毒」,因為敦睦艦議題發燒,金門也有一位採檢陰性、仍在居家隔離中的艦艇官兵,讓經過路人一度以為現場正進行「足跡防疫消毒」;鎮長李誠智說,是鎮公所防止登革熱病媒蚊而提前展開的消毒作業。

金城鎮公所清潔隊由環保課長陳水友率領,大陣仗在北鎮廟前戴防護鏡、口罩、著消毒衣「全副武裝」,一字排開,金城鎮長李城智、北門里長許績才到場為隊員打氣,並針對附近早餐店、商家林立,提醒消毒注意事項。

李誠智說,近日天氣晴雨不定,加上氣溫回升,將進入登革熱病媒蚊好發季節;而武漢肺炎疫情緊繃,防疫不容鬆懈,清潔隊從4月16日開始至5月5日分批在各村里展開環境消毒。

金城鎮公所隊員大陣仗展開消毒作業,盼掃蕩登革熱病媒蚊幼蟲。(記者吳正庭攝)

由於十餘名清潔隊員一字排開,清一色的消毒衣緊緊包覆,引發經過路人側目,還以為是縣府針對一名艦艇官兵在金門居家隔離而拉高防疫規格,雖經日前採檢屬陰性,仍對其行經路線進行「足跡防疫消毒」。

陳水友說,有傳染登革熱病原的蚊子,是「埃及斑蚊」及「白線斑蚊」。這兩種斑蚊的幼蟲,都喜歡孳生在較清潔的積水容器中,像是花瓶、水盤、廢瓶罐、水缸、水桶、廢輪胎,還有植物葉易積水處等進行產卵與孵化,籲請鄉親將居家附近廢棄的前述各類容器集中交由清潔隊清除;不用的石臼可先放置沙包,避免積水,地下室若有積水應抽乾,並施用殺蟲劑、清潔劑、油等,確保病媒蚊不會孳生。

鎮公所表示,接下來各里消毒的行程分別是:4月24日、26日、27日在賢庵里。4月28日在金水里,4月29日、30日在古城里。5月3日、4日、5日在珠沙里。

金城鎮公所清潔隊員戴防護鏡、口罩、著消毒衣「全副武裝」,準備展開環境消毒作業。(記者吳正庭攝)

金城鎮公所清潔隊針對車站附近商家林立的地點展開消毒作業。(記者吳正庭攝)

金城鎮長李誠智(左)於清潔隊員出發前,提醒切勿擾及附近商家和住戶。(記者吳正庭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