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眼睛恐成防疫漏洞 義研究:康復5天眼分泌物仍有病毒

2020/04/22 18:31

義大利研究指出,武肺病毒有可能透過眼睛分泌物進行傳播與感染。(圖片來源:Unsplash線上免費圖庫)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中國先前一項研究顯示,武漢肺炎的病毒能從確診患者的眼淚和結膜分泌物中檢測出來。義大利一項最新研究更指出,即便患者鼻腔內的病毒被清除後,病毒還會殘留在其眼睛分泌物,存續時間可達5日。

美國《福斯新聞網》22日報導,這項上週刊登於《內科醫學年鑑(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 》的研究報告顯示,武肺病毒確實有可能透過眼睛分泌物進行傳播與感染,而康復者有可能體內未檢出武肺病毒,但眼睛分泌物卻存有一定數量的病毒。

報告指出,義大利首批確診感染患者中有1名65歲婦女,醫護人員在她鼻腔中的病毒被清除很久之後,仍從其眼睛中檢測到一定數量的武肺病毒,且具備傳染性。

該婦女1月23日從中國武漢乘飛機飛往義大利,不到一週後,開始出現武肺典型感染症狀,包括乾咳、喉嚨疼痛、鼻粘膜發炎以及眼睛發紅,緊接著第二天她就被送往醫院住院治療。經檢測,該女子武肺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

她的眼分泌物至感染後20日仍持續驗出RNA病毒,但她這時的拭子樣本已5天呈陰性,換言之病毒仍存於其眼睛內。

研究人員強調,眼睛既可能是病毒的入口,又可能成為傳播的源頭,眼科醫生在進行檢查時必須格外小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