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各醫院 最多能容納186名武漢肺炎確診者

2020/04/21 15:34

宜縣各大醫院共有23間負壓隔離病房。(宜蘭縣政府提供)(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以陽大醫院為傳染病指定應變醫院,如疫情擴大,陽大將會清空,收治武漢肺炎確診者。(記者林敬倫攝)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出整備方案,只要本土病例數快速增加,多數案例無法追蹤傳染鏈且來不及疫調,就會啟動封城;宜蘭縣長林姿妙今指出,疫情如果不穩定,一定會配合中央封城;縣衛生局表示,宜縣各大醫院最多能容納186名確診者,只要確診人數不超過這個數字,疫情都還在控制範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3階段整備方案,包含第1階段過渡期、第2階段警戒期及第3階段管制期,其中,管制期是指本土病例數快速增加,疫情規模擴大,多數案例無法追蹤傳染鏈,疫調都來不及的狀況,就會實施「封城」。

宜縣各大醫院共有23間負壓隔離病房,目前確診者都會送負壓隔離病房治療,但未來如確診者飆升,縣內該如何因應,醫病床數是否足夠?疫情發展到什麼樣的情況會「封城」?外界相當關注;林姿妙今受訪時指出,縣府會視疫情的狀況,並遵照中央的指示,來實施「封城」。

縣衛生局長徐迺維解釋,中央現在正在規畫整備方案,屆時就會有明確的標準,來決定在什麼樣的情況下要「封城」,縣府一定會全力配合中央。

徐迺維說,縣內以陽明大學附設醫院蘭陽院區為傳染病指定應變醫院,如疫情擴大,陽大將會清空,來收治確診者,陽大以收治重症為主,加上收治輕症的員榮與蘇榮,最多可以容納186名確診者。

他表示,由於武漢肺炎的傳播途徑主要是飛沫跟接觸,只要做好防護措施,輕症患者不需進到負壓隔離病房,醫院內的雙人房3人房,也都可以當作單人房使用,來收治、隔離病患,至於其它症狀的患者,則會送往博愛、聖母、仁愛及杏和等醫院安置。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