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男戒指卡手指數天 潰爛發黑險截肢

2020/04/13 23:37

謝男的戒指卡在右手中指上已有數天,戒指深陷皮肉,且因血液不流通,指環週遭已紅腫發黑,傷處潰爛,手指情況惡化嚴重,若再拖下去恐有截肢風險。(記者鄭名翔翻攝)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消防局日前接獲通報,53歲謝姓男子把戒指套在右手中指上,卻卡住拔不下來,隔了數日,手指部分潰爛疼痛難耐,這才向消防局求救,救護人員以工具小心翼翼破壞戒指結構,再扳開拔除,而謝男手指已紅腫發黑,且有0.3公分深傷口,所幸及時獲救並送醫治療,才保住手指免除截肢危險。

消防局指出,謝男的戒指卡在右手中指上已有數天,戒指深陷皮肉,且因血液不流通,指環週遭已紅腫發黑,傷處潰爛,手指情況惡化嚴重,若再拖下去恐有截肢風險。

救護人員小心翼翼以工具破壞戒指主結構,過程中盡可能避免造成傷者太過疼痛,隨後再將戒指扳開拔除,經檢查謝男手指已有一環狀的0.3公分深傷口,先以生理食鹽水沖洗並包遭避免感染,隨後送醫治療,順利保住手指頭。

消防局提醒,若戒指或其他物品卡在手指上,超過8小時可令組織、神經線及血管壞死,由麻痺、疼痛變成失去感覺,當手指完全發黑時,更有截肢的危險,民眾可使用潤滑液體嘗試摘除,如無法順利脫除時,不可強行脫除易造成二度傷害,應盡速就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