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期間能看牙嗎?醫師︰一定要做好防護措施

2020/04/10 16:39

李德孚醫師表示,診所一定要有完整的防疫措施,將染病風險降到最低,讓病患不會為了防疫而延誤了病情。(李德孚醫師提供)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升溫,許多民眾乖乖宅在家不敢出門,但是疾病卻還是可能找上門,尤其是痛起來要人命的牙痛,但是又擔心飛沫傳染,民眾就醫看診安全嗎?診所有何防疫措施呢?台北市李德孚牙醫診所院長李德孚醫師表示,診所一定要有完整的防疫措施,將染病風險降到最低,讓病患不會為了防疫而延誤了病情。

李德孚說,診所會配合中央政策隨時更動升級防疫措施,第一步從遠端著手,在醫病群組中公布相關政策,例如,清明連假有去過11景點的民眾,須自我健康管理14天不宜看牙,民眾在約診時護士就會先詢問旅旅行史、接觸史、群聚史、職業史等相關訊息。第二步病患報到時會填寫TOCC評估表,病患只能獨自就診,不能有家屬陪同,以減少群聚風險。

李德孚表示,牙醫診所的醫護人員都會全程配戴口罩,手套用一次性拋棄式,器械經高溫高壓消毒,醫師會戴護目鏡,補牙時也會裝戴rubber dam橡皮隔濕布,隔離出牙齒患處,遮蔽口腔其餘部分,而且使用high power suction 強力快速的抽吸器,減少治療過程產生水霧水氣。另外,診間的治療椅之間必須有適當的距離,最好是有各別的獨立治療空間,以降低病患之間交互傳染。

防疫期間看牙,醫病之間一定要相互配合,雖然多了許多的措施不方便,但多一分防範就降低一分風險,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