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排口罩也應防疫 藥師公會建議藥局櫃台設遮罩

2020/04/08 16:39

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建議,藥局可以在櫃台裝設塑膠布當遮罩。(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提供)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近來武漢肺炎疫情持續,不少民眾都會到藥局排隊買口罩,中央也推出社交距離規範。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建議藥局在櫃台裝設塑膠布當遮罩,也希望民眾進藥局必須戴口罩,且每次1人進藥局。

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台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黃金舜表示,藥局現在已經提醒民眾排隊時要保持一公尺間距,他也鼓勵藥局在收銀台前方加裝塑膠布或壓克力遮罩,且一段時間就要進行更換,以防止購買民眾的飛沫感染。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也呼籲民眾,進入藥局買口罩要戴口罩、而且藥局每次只能有一人進入買口罩,但領藥、買藥民眾則沒有人數限制。

黃金舜也建議,藥局應該讓還沒輪到買口罩的其他民眾要在藥局外等候,排隊也要維持1.5公尺的社交距離,而且排隊時面對站不同方向,假如第一位民眾在排隊時面向左側,第二人就要面向右側,這樣萬一排隊民眾交談,也能避免有飛沫接觸。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