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膀胱過動20分就要跑廁所 震波治療助改善

2019/12/31 21:02

小港醫院副院長龍震宇指出低能量震波治療可應用於膀胱過動症、應力性尿失禁以及慢性骨盆腔症候群的患者,成效良好。(記者方志賢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47歲張小姐因工作地點上廁所不方便,長期憋尿導致膀胱過動症,平均20分鐘就要跑一次廁所,害怕出遠門,「整天窩在家、顧廁所」,後來接受8次體外低能量震波治療後,現在可2小時才上廁所,生活品質明顯改善。

 小港醫院副院長、婦產科醫師龍震宇表示,高醫體系婦產科及泌尿科2年前引進低能量震波療法,將低能量震波治療應用於膀胱過動症、應力性尿失禁以及慢性骨盆腔症候群的患者,成效良好。

 張小姐說,她在造船廠工作10多年,因為工廠內沒有廁所,要跑到很遠地方上廁所,長期憋尿,導致尿道感染、膀胱發炎,平均20分鐘就要解尿一次,就醫診斷為膀胱過動症,過去做了很多治療,但效果不佳。

 她說9月接受低能量震波治療,8週治療後,目前可2小時才上廁所,生活品質明顯改善。

 龍震宇說,膀胱過動症、間質性膀胱炎、慢性骨盆腔疼痛、尿失禁等慢性疾病,是因骨盆底肌肉及韌帶缺損導致的疾病,常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品質。這些疾病治療方式相當多元化,如藥物治療、行為治療、或是手術療法,但是都可能導致各種副作用。

 龍震宇說,利用低能量震波刺激,能夠促進傷口癒合、血管新生、誘導血管内皮生長因子釋放、刺激幹細胞的增殖和分化,並且產生抗發炎和組織再生的作用,以達到治療治療的效果。

 龍鎮宇說,低能體外量震波療法的優點包括不須用藥、無需麻醉和非侵入治療,每週一次於門診治療,一次約15到20分鐘,一個療程約4至8次。對於藥物治療無效或是害怕開刀的患者,也是新的治療選擇,但健保不給付須自費。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