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男子陪朋友做健檢 意外發現罹大腸癌

2019/10/03 20:36

醫師王雅瑜指患者健檢發現大腸有3公分腫瘤。(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51歲的陳先生是外食族、愛吃炸物,近來有腹脹、血便問題,但不在意、認為是痔瘡出血,今年7月陪朋友做健檢,接受大腸鏡篩檢,意外發現大腸有3公分的腫瘤,切片後是零期,但腫瘤已有癌細胞,切除了10公分的大腸,他慶幸及早發現治療。

台中榮總健康管理中心今年擴大營運,今天揭幕正式啟用。(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榮總健康管理中心主任、腸胃科醫師王雅瑜說,陳先生無明顯症狀,也無慢性病、家族史,而且不抽菸、不喝酒,但三餐外食、愛吃肉,大腸的腫瘤已經3公分,進一步惡化成大腸癌1期的機率高。

王雅瑜也說,今年母親節也有女兒送媽媽來健檢當母親節禮物,結果媽媽檢出大腸有1公分腫瘤,已經是第1期大腸癌。

王雅瑜表示,院內統計平均每千人就有4人在健檢中發現腫瘤,其中以大腸癌、胃癌最多,其次甲狀腺癌、攝護腺癌與鼻咽癌次之,提醒40歲後除了國健署的四癌篩檢,最好也做抽血、腸胃鏡、腹部超音波檢查。

台中榮總健康管理中心今年擴大營運,今天揭幕正式啟用,中榮院長許惠恒表示,在優良的健檢設備之外,更全面導入室內定位系統、強化健檢環境邁向智慧管理,身兼中華民國糖尿病學會理事長也提醒不要輕忽3高警訊,平時應做好衛生保健;中榮家醫部主任劉夷生也說,保持健康就要做好預防、篩檢及治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