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班狂跑廁所?醫師:性行為次數和時機全是私密處感染關鍵!

2017/01/19 18:55

為什麼會常常急著跑廁所?就讓醫師替妳解惑吧!(擷取自nozomisasaki_official instagram)

〔iStyle頻道/綜合報導〕上班常常忍不住尿意,才沒喝幾口水就狂跑廁所嗎?這種情況幾乎可以說是大多數女性常發生的問題,不僅工作效率變差,就連出門也會忙著注意廁所在哪,根本無法好好地盡興遊玩,身體到底出了什麼問題?該如何解決?iStyle特地訪問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周固醫師,要好好地替讀者解決問題!

自我判斷的方法是?周固表示,若是單指「頻尿」而言,可能的情況有很多種,包含膀胱炎或膀胱過動症......等,假如你的情況是突然發生,小腹脹痛且解尿伴隨疼痛感,甚至還出現血尿,平常有積極性行為者,就有可能是細菌感染所導致的「急性膀胱炎」,若是頻尿情況已經發生3個月到半年之久,一天狂跑廁所超過8次,尿量卻都不多,在排除泌尿道感染或結石......等情況下,才有可能是「膀胱過動症」不過這些情況最好還是交由專業醫師診斷才能對症下藥。

1、急性膀胱炎必須改善的「生活習慣」是?急性膀胱炎發病時間過於短暫,因此周固強調「多喝水」、「不憋尿」絕對是避免再次感染的關鍵!他也特別提醒,性行為最好不要過於頻繁,基本上來說,月經即將來臨之前不要有,結束後觀察2到3天,症狀沒再次出現才能發生性行為。

2、急性膀胱炎必須改善的「飲食習慣」是?周固表示,除了多喝水以外,還要多上廁所,利用「喝水排尿」把尿道細菌排除,且不吃麻辣火鍋刺激性食物,再加上使用抗生素治療,急性膀胱炎的情況很快就會好轉,不過他警告,若是半年內急性膀胱炎發生4次以上就要特別注意!上述情況全都要做到以外,還可以利用輔助性食療成分的蔓越莓錠,以「一天吃2次,連續吃兩周」降低細菌附著,減少再次感染的機率。

3、膀胱過動症必須改善的「生活習慣」是?周固建議,要改善膀胱過動症,首先要做膀胱日記,記錄排尿時間和尿量,24小時不間斷,連續3天至1個禮拜,如此一來,這個不僅能交由醫師更仔細判斷病因,你還能自我調整喝水量。

4、深受頻尿困擾必須改善的「飲食習慣」是?若是單純受到頻尿困擾者,周固建議,少吃少喝咖啡、茶......等含咖啡因食物,不喝酒,就能減少受到頻尿帶來的困擾。

5、上廁所要注意的事情是?另外周固也特別提醒,小便完後一定要記得由「前往後」擦拭,但是禁止「來回多次磨擦」有些女孩們可能會覺得反覆擦拭比較乾淨,但這個觀念其實是錯的!這樣做反而會把尿道磨破,更容易發炎,他請大家記住「輕柔擦拭、擦乾收手、由前往後」的重點即可。

周固醫師:曾任天主教耕莘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馬偕紀念醫院泌尿科資深主治醫師,現任尹書田醫療財團法人書田泌尿科眼科診所泌尿科主任。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