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方情資》中國對台飛彈1500枚 料將增加

2016中國軍力報告之兩岸軍力比較表

2016中國軍力報告之兩岸軍力比較表

2016/05/15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美國國防部最新公布的中國軍力報告指出,中國目前擁有短中程及洲際彈道飛彈、陸基巡弋飛彈,總數已在一四七五至一千九百枚之間,對亞太及歐美國家威脅日重;我軍方官員則說,根據我方掌握訊息,中國對台針對性的飛彈部署,總數已達到一千五百枚,可能還會增加。台灣必須持續強化反飛彈戰力,以有效保護軍政據點及各大都會區的安全。

軍方強化遠程精準打擊等不對稱戰力

對於美方官員建議台灣發展不對稱戰力,以及創新戰力的投資,軍方官員指出,我國不會與中國進行軍備競賽,軍方近年已加重在不對稱戰力發展的投資,目前發展重點包括:「提升岸置機動遠程精準打擊火力及區域效應武器」、「多功能無人飛行載具、遙控偵獵雷載具」、「全頻段電子偵蒐、電子反制系統及網路偵蒐與攻擊」、「空投式水雷及佈雷戰力」等。

美國國防部在最新公布的中國軍力報告中,以表格方式呈現中國飛彈的項目、發射單位、射程及數量。報告中表示,中國擁有的洲際彈道飛彈為七十五至一百枚,最大射程為五千四百至一萬三千公里;中程彈道飛彈有二百至三百枚,射程為一千五百公里以上;短程彈道飛彈有一千至一千二百枚,射程為三百至一千公里;陸基巡弋飛彈有二百至三百枚,射程為一千五百公里以上。

共軍海紅旗飛彈 威脅我軍機出海

美軍報告另張圖表則模擬一艘中國大型軍艦若在台灣西南外海位置,軍艦上的HQ-9「海紅旗」艦對空防空飛彈的有效打擊範圍,就足以對我軍機出海防衛產生威脅,若是以軍艦上的俄製SA-N-20型艦對空飛彈,台灣西南部空軍基地更在其打擊範圍內,軍機只要一升空就會被鎖定。

對於美方報告直指中國已換裝「歐洲野牛級」的大型登陸氣墊船等裝備,在東海及南海進行奪島作戰演練,強化對台兩棲登陸戰力,必要時可直接奪取金馬外島以及東沙、南沙島,軍方官員說,這些可能的發展都在我方預判之中,我方已有相對因應方案,會讓敵軍付出慘痛的代價。

美國防部報告點名解放軍HQ-9「海紅旗」艦對空防空飛彈若在台灣西南外海位置,可威脅台灣軍機出海防衛。(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防部報告點名解放軍HQ-9「海紅旗」艦對空防空飛彈若在台灣西南外海位置,可威脅台灣軍機出海防衛。(法新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