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準教長 支持廢黑箱課綱

反課綱學生昨日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要求對課綱制訂程序法制化,並呼籲新政府撤回微調課綱。(記者叢昌瑾攝)

反課綱學生昨日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要求對課綱制訂程序法制化,並呼籲新政府撤回微調課綱。(記者叢昌瑾攝)

2016/04/24 06:00

〔記者曾韋禎、李欣芳/綜合報導〕準教育部長潘文忠昨天以新聞稿方式回應反黑箱課綱學生,明確表示應即廢止微調課綱,今後也要建立國家課程專業、透明、多元參與、永續的發展機制。

去年五月一日,台中一中蘋果樹公社學生不滿教育部以黑箱作業方式微調課綱,發動靜坐抗爭,號召學生站出來一同發聲,蔚成全國高中生反黑箱課綱學運,後來在教育部前抗議的學生一度攻佔教育部,遭警方逮捕的學生林冠華則在住家自殺身亡,引發輿論沸騰,教育部後來決定改採新版、舊版課本併行;有爭議部分不考等權宜措施。基於學運週年即將來到,抗爭學生代表昨天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繼續原先主張,呼籲新政府撤回微調課綱。

反黑箱課綱生 籲新政府撤回

立法院民進黨團已提案撤銷課綱微調,新政府內定主管教育等業務的政務委員林萬億,也在十八日接受本報專訪時強調,新政府上任後,會儘速中止目前正在實施的高中微調課綱,回到一○一課綱。

出面接見學生的民進黨青年部副主任黃守達強調,民進黨立委已提案要求行政院撤回課綱微調,但因國民黨團提交協商而進入一個月的冷凍期,最快四月廿九日才能表決。

教育部長吳思華前天受訪時意有所指表示,準教長潘文忠在課綱微調作業時是督導課程研發業務的國教院副院長,他接教長時都已定案了。

潘文忠盼立即廢止 回歸專業

潘文忠則透過準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發新聞稿指出,吳思華可能不了解狀況,他當時確實是督導國教院的課程研發業務,但因教育部不依程序研修,參與成員也不具代表性,與個人理念不符,他甚至因此遭要求不再督導該業務,沒參與後續的課綱微調。他呼籲吳思華,應在深入了解課綱微調缺乏程序正義及專業性之後,即予廢止,讓教育回歸專業。

童振源要求教育部即刻廢止微調課綱,行政院長張善政昨天回應說「暫不處理」。他表示:「我們任內不處理有爭議的議題。」要不要撤回微調課綱,由新政府決定。

張揆昨表示,課綱爭議,他會尊重教育部的處理。媒體追問新政府已要求教育部即刻廢止微調課綱,張揆說,這由新政府決定,距離五二○,只差不到一個月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