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律師證書」拒掛她名 羅瑩雪:我做什麼傷天害理的事

法務部長羅瑩雪連日與立委對嗆,引發爭議,網友甚至發起連署,要掛失印有羅瑩雪名字的「律師證書」。(資料照)

法務部長羅瑩雪連日與立委對嗆,引發爭議,網友甚至發起連署,要掛失印有羅瑩雪名字的「律師證書」。(資料照)

2016/04/21 06:00

〔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法務部長羅瑩雪連日與立委對嗆,引發爭議,網友甚至發起連署,要掛失印有羅瑩雪名字的「律師證書」。羅瑩雪昨受訪回應說,「我做了什麼傷天害理的事,值得他們深惡痛絕嗎?」網友被欺騙得很嚴重,沒看清楚資料與事實,「也請你們(指媒體)幫幫他們的忙,我真的很替他們難過」,「嚴重被欺騙的被害人」。

護航? 藍委一度要求停止質詢羅瑩雪

羅瑩雪昨赴立院司法法制委員會備詢,朝野立委連番上陣,追問肯亞案相關細節,但在七名立委完成詢答後,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林德福、許毓仁與許淑華突然提案要求暫停討論,引發其餘立委一陣撻伐。

民進黨立委尤美女表達抗議,「你們自己質詢完,就要求別人不能質詢」,「哪有這種東西」。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說,若真的通過提案,「貴委員會便立下先例」,「以後只要有人不想討論,就可以停止詢答」。

民進黨立委顧立雄補充說明,立委質詢權受法律保障,只有自己未到或主動拋棄才可以不質詢;若透過決議不准質詢,「問題嚴重」。他也直言,若種下惡例,「我們論人數不會比你們差」,「以後你們召集的會議,是不是也可以要求停止質詢?」

面對眾立委的指責與抗議,林為洲態度軟化,撤回提案。這段會議過程引發網友熱議,有網友直呼「國民黨三十五席還是太多了」,還有人模仿起藝人徐乃麟的口頭禪「不錄了不錄了」,藉以諷刺國民黨立委的離譜行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