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永明:黨產刻意漏算附隨組織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右二)昨日舉行「千億勞軍捐流入私人口袋!?」記者會,批評婦聯會是黑機關,沒有法律依據,應該廢止。(記者方賓照攝)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右二)昨日舉行「千億勞軍捐流入私人口袋!?」記者會,批評婦聯會是黑機關,沒有法律依據,應該廢止。(記者方賓照攝)

2016/03/12 06:00

〔記者張筱笛、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前天公布目前黨產淨值約一六六億元,時代力量立院黨團總召徐永明昨召開記者會質疑,國民黨刻意忽略附隨組織如婦聯會、救國團等財產,「一六六億元是謊言」,國民黨對此回應,婦聯會、救國團與國民黨並無附屬關係。

國民黨:與婦聯會等 並無附屬關係

黨產歸零聯盟執行長羅承宗在記者會上表示,國民黨的黨產報告只說明「國民黨」財產,不認為婦聯會是黨產一部分,但《中國國民黨黨務發展史料》明確指出,國民黨政府籌組「中華婦女反共抗俄聯合會(婦聯會前身)」,可證明婦聯會即國民黨附隨組織,其資產應列為黨產。

羅承宗並說,國民黨政府在威權時期「零元取得的高價資產」,在黨產報告中僅以「轉帳撥用」四字輕描淡寫,這些資產經轉手後賺了多少錢,皆未清楚交代。

永社理事、律師黃帝穎則指出,婦聯會過去收取的「勞軍捐」沒有法源,根本違憲。

徐永明說,一九五五至一九八九年間向人民收取共九六九億元做為「勞軍捐」,這筆錢從未進國庫,內政部也無從查起;婦聯會身為政治團體,卻從未申報財務,而主管機關明明可要求限期改善,內政部至今只發函宣導,「難道陳威仁只能發公文,不能警告婦聯會嗎?」

針對質疑,內政部民政司專門委員劉立方表示,基於人團法第四十九條,內政部對政治團體採取高度自治、低度規範,並「鼓勵」政治團體申報財產。

楊偉中:黨產是「黨剝奪人民」

此外,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洪秀柱前天針對黨產問題表示,過去黨產「到底是政府幫黨,還是黨幫了政府?大家可以理性檢視」,此話昨日招來前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質疑,並指「黨產不僅是『政府幫黨』,更是『黨剝奪人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