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照護壓力大… 媳婦悶死公公後跳樓

台南市麻豆區日前發生翁媳雙亡,法醫昨解剖研判老翁缺氧窒息致死,警不排除媳婦因不堪長期照護壓力,才悶死公公後跳樓自殺,屋旁空地上仍留有血跡。(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麻豆區日前發生翁媳雙亡,法醫昨解剖研判老翁缺氧窒息致死,警不排除媳婦因不堪長期照護壓力,才悶死公公後跳樓自殺,屋旁空地上仍留有血跡。(記者劉婉君攝)

2016/01/27 06:00

老翁研判缺氧窒息致死

〔記者劉婉君、楊金城、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麻豆區日前發生翁媳雙亡,八十歲高姓老翁被發現氣若游絲,雖送醫仍回天乏術,同住的五十二歲王姓長媳則陳屍屋外空地;法醫昨解剖,研判老翁缺氧窒息致死,警不排除媳婦不堪長期照護壓力,才悶死公公後跳樓自殺;台南地檢署說,確切死因仍待解剖結果才能確認。

媳婦顧阿嬤公婆十餘載

王女是孝媳,十多年來照顧阿嬤和公、婆,婆婆十年前過世,原本不良於行的阿嬤,在她細心照顧下可以走路,一年前去世;公公因車禍而行動不便,且罹患肝癌三年,由她照料起居。

廿二日清晨六點多,老翁躺在床上,呼吸微弱,兒子發現後交代女兒叫救護車,女兒拉開鐵捲門,卻見媽媽(老翁的長媳)倒在住家旁的空地,消防隊將翁媳送醫,但都在到院前死亡。

警蒐證發現,長媳趴倒在地,嘴角、地上都有血跡,而老翁的鼻子有摩擦痕,嘴角和放在一旁矮櫃上的枕頭,都有血跡,但前後門並無外力入侵痕跡,原本放在廚房的水果刀,卻出現在二樓往三樓的門口地面;不排除媳婦用枕頭悶死公公後,取水果刀自殺不成,爬到住家三樓頂跳下。

家屬堅信孝媳不會行兇

但家屬堅信孝順的王女見公公死亡,而自責想不開;鄰居說,王女擔任看護,「她對長輩很好,很樂觀,找不到這麼孝順的媳婦了」,不相信王女會悶死公公。

同事說,王女工作很認真,很關心公公,中午都回家幫公公準備午膳,後來帶公公到她工作的養護中心住了半年,每晚都準備點心給公公吃,因經濟因素,本月中旬才將公公帶回家;案發當天凌晨,她打電話給同事,說她不舒服會晚一點上班,竟發生不幸,事前毫無異狀「很突然,不敢相信」。

台南市照顧服務管理中心主任洪明婷表示,家中有失能或行動不便者,長期照顧易致無力感、被隔離感,壓力很大,但千萬別悶在心裡,一定要找宣洩管道,若需居家服務、喘息服務,可向該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