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烽火外交? 蔡駁馬又在貼標籤

馬英九總統昨在將官晉升典禮致詞時,暗批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有人』想要恢復烽火外交」,忘記教訓、誤判國際現實。蔡則在受訪時反擊,指藍營又在貼標籤,強調民進黨想表現積極外交的態度,而非像現在的外交休克。(記者羅沛德攝)

馬英九總統昨在將官晉升典禮致詞時,暗批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有人』想要恢復烽火外交」,忘記教訓、誤判國際現實。蔡則在受訪時反擊,指藍營又在貼標籤,強調民進黨想表現積極外交的態度,而非像現在的外交休克。(記者羅沛德攝)

2015/12/30 06:00

〔記者羅添斌、陳慧萍/台北報導〕二○一六總統大選倒數階段,國民黨陣營連日以「烽火外交」一詞攻擊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甚至指邦交國將減到個位數,馬英九總統昨在國軍中少將晉升典禮致詞時也暗批蔡,指他任內推動活路外交,但卻「有人」想要恢復烽火外交,這是忘記歷史教訓,不顧國際現實的誤判。

馬批民進黨忘記歷史教訓

對於國民黨及總統府以「烽火外交」推演出的外交恐嚇牌,蔡英文昨反擊,指國民黨又在貼標籤,民進黨想表現積極外交的態度,要以國家本身的實力,強化與所有邦交國、非邦交國之間實質的交往,而不是像現在幾乎是外交休克、外交休兵,讓外交人員不知為何而戰,導致今天台灣外交人員只能坐著等別人的善意,她覺得這不是國家政府處理外交應該有的態度。

蔡:外交不應當選舉議題

蔡英文昨出席資訊服務產業發展座談會,受訪時表示,外交不該分藍綠、每個政府不論誰執政,都有責任把外交關係做好、把外交邦誼鞏固,不該當做內政、選舉議題來操作,這對國家來講真的很不好。

蔡英文並說,外交部也講了,並沒有所謂外交關係不穩固,「外交關係滿穩固的不是嗎?」

國防部昨天在三軍軍官俱樂部舉行將官晉升典禮,馬總統致詞時,細數他任內推動的各項政策成果,除上述外交相關談話,他並提到,推動募兵制已獲致非常好的成果,目前志願役二兵的薪資已達三萬三千餘元,在營區也有一床一櫃一桌的設備,營區內也已可以使用智慧型手機,希望未來任何一位志願役官兵進入軍中服役後,也都能利用時間進修取得學位。

馬並且說,政府核發抗戰勝利紀念章給參與抗戰的官兵,獲致海內外極為熱烈的回響,目前他與國安會秘書長高華柱及國防部長高廣圻討論,是否也為保衛台灣六十多年的官兵頒發保衛台灣紀念章,此事也已獲致相當好的共識,相信在未來的不久將會具體落實。

至於傳出中國大陸學者有意推荐馬總統角逐諾貝爾和平獎,馬總統則笑著說,他沒有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