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喊基本工資調到3萬/商總︰勿為選舉討好選民 勞陣︰企圖心輸副手

2015/12/28 06:00

〔記者羅倩宜、陳炳宏、邱燕玲/台北報導〕對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提出執政四年內將基本工資從二萬零八元調高到三萬元的政見。商總理事長賴正鎰昨質疑,台灣陷入出口衰退、房市不振等困境,執政者應先思考如何提升企業競爭力、創造更多就業機會,不應為了選舉、討好選民。

郭恭克︰三流政客騙票

曾擔任荷銀投信副總的知名財經專家「獵豹財務長」郭恭克在臉書貼文批評,以調高最低基本薪資騙取不知基本經濟運作原理的選民,「這種作風讓人不齒至極!真是三流政客!」

郭恭克質疑,朱立倫真的是財經會計博士嗎?怎麼搞不清楚由政府強制訂定過高的最低薪資水準,並無法降低失業率、替勞工加薪,甚至可能讓失業率更加提高,損害低薪水準的邊際就業人口,最終,受傷最嚴重的將是低薪勞動階級。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表示,前一天王如玄還喊出四十K,朱立倫才喊三十K,顯示總統候選人比副總統候選人更沒有企圖心。

孫指出,根據台灣勞工陣線研究,今年基本工資應調到二十六K,而執政的國民黨才剛做成今年不調整工資的決議,且過去國民黨執政八年,基本工資才從一萬七千二百八十元,調整成二萬零八元。

綠委諷︰馬633翻版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質疑,朱立倫提出基本工資調漲的政見,卻沒說如何做到,這是畫餅充飢,讓人聯想到是馬總統政見跳票的「六三三翻版」;且前天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才說月薪四萬元,隔一天朱說三萬元,根本是隨便喊喊、就地喊價。

民進黨立委李應元也質疑:「朱主席,你現在不是國民黨主席嗎?現在國民黨不是執政黨嗎?為什麼上個星期勞動部凍結明年基本工資調漲的決議,主席你都惦惦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