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如玄爆不停 朱立倫:有先調查 瑕不掩瑜

面對副手王如玄(左)引爆爭議,朱立倫(右)認為瑕不掩瑜。(記者劉信德攝)

面對副手王如玄(左)引爆爭議,朱立倫(右)認為瑕不掩瑜。(記者劉信德攝)

2015/11/27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面對副手王如玄引爆爭議,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昨接受電視專訪指出,挑選副手時,曾就王如玄的身家背景以及可能被對手攻擊的過去爭議進行了解,當然也包括監察院調查的購買軍宅問題,他認為沒有任何違法狀況,也無明顯道德瑕疵,可謂「瑕不掩瑜」。

朱立倫表示,王如玄擔任勞委會主委前,有廿幾年在民間奮鬥,她的投資,就一般市民來說,「真的無可厚非」,法律上也允許,一般人也會買國宅、軍宅,這不該是選戰主軸,不過,「現在以更高的道德標準來看,就必須請王主委說明一下」,王也一定會誠摯向大家說明。

朱稱王如玄投資「真的無可厚非」

朱還強調,如果要對候選人過去二、三十年不在政府期間的投資理財行為,以高道德標準檢驗,都會有一些質疑;王如玄當時絕不會想到自己會當勞委會主委、甚至參選副總統,他希望外界不要抹殺王長期來對婦女、弱勢的關懷,以及在勞委會主委時期的貢獻。

朱立倫說,王購買板橋區的軍宅,準備退休自住,就一般市民來說是可以接受的;至於許多人攻擊的提告關廠工人、二十二K等問題,他認為對王並不公平,而且都「瑕不掩瑜」。

為王如玄軍宅辯護 朱扯蘇嘉全農舍

他還拿蘇嘉全當年的農舍問題對比說,蘇曾任屏東縣長、內政部長、農委會主委,都是相關業務的主管,反觀王如玄過去主管業務與軍宅無關,「只是民間人士的想法與投資,希望買眷村改建的房子,沒有違法及明顯的道德瑕疵」,但這八天來民進黨集中火力,不斷擴大問題。

主持人另詢問,薪資倒退、生活困難,為何大家還要再給執政八年的國民黨一次機會?朱答覆時坦承,社會確實有這樣的疑慮,他自己也不是百分之百認同馬政府政策,包括分配的公平正義與薪資過低問題,他擔任黨主席以來就是希望提升年輕人與勞工薪資,另對油電雙漲、證所稅等政策,他也不支持,因此最近立法院已經廢除證所稅,所有做不好的地方都要改。

主持人追問是否要與馬政府切割?朱強調他不會去切割,不對的要修正,對的則要堅持,這不是切割;身為執政黨一份子,他當然要承擔,包括黨內意見不合,長輩、大老與派系長期糾葛,所造成民眾的負面看法,當然會影響民眾對他的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