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宋瑩配登記 喊「藍綠國會不過半」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與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搭配參選正副總統,昨天前往中選會完成登記,在三組參選人中拔得頭籌。(記者羅沛德攝)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與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搭配參選正副總統,昨天前往中選會完成登記,在三組參選人中拔得頭籌。(記者羅沛德攝)

2015/11/25 06:0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親民黨總統、副總統參選人宋楚瑜與徐欣瑩昨赴中選會完成登記,「宋瑩配」搶下三組參選人登記的頭香。雖是登記總統、副總統,但宋仍不忘拉抬立委選情,他強調,國、民兩黨過去都曾是國會最大黨,卻背棄人民所託,只有「國民黨不過半、民進黨不過半、人民才有伴」,國會要真正反映民意,而不是由政黨、財團、買辦壟斷。

批兩黨都想永續壟斷資源

數百位親民黨、民國黨的支持者昨天一早便到中選會為「宋瑩配」造勢,他們揮舞橘、黃旗幟,高喊「宋瑩配凍蒜」、「宋進總統府、台灣一定瑩」。而宋、瑩兩人在進入中選會登記前,也先登上宣傳車,向支持者發表簡短演說。

宋楚瑜表示,國民黨和民進黨都曾是國會最多數,卻忘記人民、只想政黨利益。他還在國民黨的時候,雖然一黨獨大,但很多個晚上沒睡覺,只為與民進黨前輩共同磋商,「那時共同為一個希望、理念,終結萬年國會,找回人民的基本理念與主張。」

儘管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已多次強調未來執政後「不會整碗捧去」,宋楚瑜仍質疑,國民黨、民進黨都在盤算,「總統當選、立委過半數,當選後就永續壟斷資源」,但現在還有好多升斗小民生活得很辛苦,要處理的事情太多了,他恨不得現在馬上捲起袖子,解決問題。

宋強調,「宋瑩配」代表「兩個世代、一個希望」。徐欣瑩則說,這是第一次實踐政黨合作的典範,代表了跨黨派、也是跨世代、更是跨性別、跨族群,他們要創造台灣經濟奇蹟、社會安定、政治革新,更要創造兩岸和平發展。

台灣不需要參加反IS同盟

對於美國總統歐巴馬日前公開點名台灣是反恐同盟,宋楚瑜則表示,台灣願意提供資訊及合作,但不願參加任何集團,讓台灣老百姓擔心害怕。

宋並酸說,美國是台灣很好的朋友,可是好事怎麼沒想到台灣?過去台灣在美蘇對峙的冷戰時期為美國看門,現在不需要讓台灣人民冒這個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