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若失去決定自己未來的權利、失去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 蔡:兩黨成歷史灰燼也不足惜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全國競選總部昨舉行成立大會,現場湧入逾萬群眾。蔡英文由競選總幹事蘇嘉全陪同,在支持者簇擁下大進場,展現勝選氣勢。(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全國競選總部昨舉行成立大會,現場湧入逾萬群眾。蔡英文由競選總幹事蘇嘉全陪同,在支持者簇擁下大進場,展現勝選氣勢。(記者王藝菘攝)

2015/10/19 06:00

民進黨不等於台灣

國民黨也不等於中華民國

〔記者蘇芳禾、彭顯鈞、王寓中/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全國競選總部昨盛大開幕。蔡致詞時宣示要維持台灣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強調「民進黨不等於台灣,國民黨也不等於中華民國」,如果台灣在我們這一代人的手上失去了決定自己未來的權利,如果中華民國在我們這一群人的手上失去了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那即使這兩個黨都被掃進歷史的灰燼,台灣人也不會覺得可惜,這才是真正的民主。

國民黨前天臨全會廢止原總統參選人洪秀柱的提名,改徵召黨主席朱立倫參選,朱隨後向蔡叫陣,要求辯論兩岸政策。蔡英文昨說,希望能用上述回應,與朱立倫共勉。

蔡英文競選總部昨封街舉辦成立大會,同步還有小豬回娘家、公民市集等活動,逾萬民眾湧入,現場熱鬧滾滾。身兼競選總部主委的高雄市長陳菊等民進黨籍縣市長及呂秀蓮、蘇貞昌、謝長廷、游錫堃等黨內天王們都到場力挺。

回應朱維持現狀質疑

蔡英文在細雨中大進場,展現必勝決心。她並以總統參選人與黨主席的身分下達動員令,各縣市長及各族群代表依序將小豬放入燈箱,由蔡放入最後一隻小豬,完成點亮台灣儀式。

朱立倫前天獲國民黨徵召參選總統後,即鎖定兩岸議題攻蔡。他昨天接受本報專訪時,再依循馬英九總統近來對蔡的質疑出招,「如何維持現狀,才是關鍵重點!」「這不是妳說了算!」「所謂現狀是指馬總統的現狀?過去妳堅持的兩國論現狀?還是民進黨台獨黨綱的現狀?」

朱說,不能只有形容詞說維持台灣民主現狀,「什麼叫做現狀?妳要告訴我們怎麼做!」如果不承認九二共識,「那妳怎麼維持現狀,請給我們一個論述!」

蔡英文則在昨天競選總部致詞時重申,兩岸政策的重點是要「維持現狀」,並強調她的維持現狀有兩個成分,第一,維持台灣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和既有的憲政體制;第二,兩岸之間要維持和平穩定的發展關係。「我們會盡一切的努力,確保台海局勢的穩定,成為亞太安定的力量。」

邀朱選後談台灣方向

至於朱日前質疑若一個「逢中必反」的政黨在立院席次大增「中華民國會被羞辱嗎?」蔡昨回應,她和朱國慶日坐在一起,向全國人民做了最好的民主示範,「中華民國沒有被羞辱,相反的,中華民國在那一天,找到了團結與和解的新希望」。她當時還邀朱,不管誰當選,選後都希望能找時間坐下來,好好的聊一聊台灣的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