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柱柱少了政黨推薦書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資料照)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資料照)

2015/10/07 06:00

記者鄒景雯/特稿

洪秀柱要保衛她的國民黨總統提名人資格,就法論法,恐怕已經是死路一條。

關鍵在於柱柱雖經七月十九日國民黨全國代表大會通過提名,但是中選會要到十一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七日才辦理登記,因此她尚未向中選會正式登記為候選人,在這種情況下,如果柱柱堅持要參選到底,國民黨會發給她政黨推薦書嗎?

由於少了這張政黨推薦書,柱柱不僅無法如期到中選會登記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同時她更失去了向法院聲請「假處分」的機會,進無法攻,退不可守,所謂死路一條,此之謂也。

現在柱柱與國民黨的提名之爭,除非朱立倫與李四川有涉及行求期約或交付賄賂或其他不正利益的情事,關係到總統選罷法第八十九條問題,否則目前皆屬於政黨內部的家務事,按照人團法第四十九條規定,政治團體應依據民主原則組織與運作;換句話說,不論朱中央的手段有多粗魯,只要國民黨接下來的「換柱」程序秉持民主原則,例如先開中常會,再開臨時全代會,只要重新取得黨內多數同意,洪秀柱是一點置喙的餘地都沒有。

柱柱昨召開「奮勇向前」記者會,表示要堅持參選的初衷,若要追求理想,除非她能影響中常會與臨全會,在接續黨內民主過程中力挽狂瀾,否則要麼接受黨意,要麼就離開國民黨,以無黨籍身分找個選區參選立委,而不是總統。

之所以不能再選總統,因為想要成為獨立參選人的登記時程已經過了,柱柱若非要繼續選總統,以當前其他政黨各已提名的情況下,除非她能獲得台聯的推薦;不過近來頻發「終極統一」論的她,肯定無法令台聯同意服下這帖毒藥。

講起柱柱之前在國民黨一人競選的「出線」過程,也是笑話一則。十家民調公司,竟全由柱柱一人挑出三家來做評比,一家是聯合報,另兩家全國與典通,背後的老闆據稱是同一人,當時做出來的四十六%支持度狂勝小英,如今是怎麼會違反常理狂跌到一成多的?不必解釋公信何在嗎?也可見要找國民黨理論「制度」,壓根就是個笑話、傻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