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朱上洪下 選情可回春

國民黨立委受訪表示,朱立倫(見圖)可拉抬國民黨聲勢,「換比不換好」。(記者賴筱桐攝)

國民黨立委受訪表示,朱立倫(見圖)可拉抬國民黨聲勢,「換比不換好」。(記者賴筱桐攝)

2015/10/06 06:00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國民黨高層昨轉述黨主席朱立倫鬆口表示「願意承擔」,多位國民黨立委受訪表示,國民黨選情低迷,全國黨員相當焦慮,為拉抬國民黨聲勢,「換比不換好」。

立委陳超明表示,「朱上洪下」應該有加分,黨內多數人均樂見此情形發生,對國民黨選情也將有回春效果。立委林德福也說,要是朱立倫願意出來承擔,民調會比較高;不過洪是經黨內正當程序提名,也要適度尊重她,所以高層要坐下來好好溝通。

「好好溝通 讓洪心甘情願下來」

立委廖國棟表示,目前選情低迷,這三個月看下來,洪秀柱顯然沒有得到更多認同,幾次發言反而造成更多紛擾,才會讓大家有「換柱」的想法與氛圍,若能換人確實會喚回一些人的支持,「換比不換好」,但能否成功還不一定。

廖國棟還說,要動員多人召開臨時全代會不容易,他主張要從上而下,而非由下而上,黨內天王應先討論出方向,談好要換誰才好,否則到時候只會更亂。

立委羅淑蕾也說,若朱立倫願意跳下來選,對國民黨選情確實有拉抬作用,「會比較好」,畢竟洪的民調一直拉不起來,中常委與基層都相當焦慮。但洪是經正當程序提名,如今又說不要她,「有點對不起她」,所以要好好溝通,讓她心甘情願下來。羅強調,洪也要自己評估,「若有比她更強的人願意出來,為國民黨好,洪就應該要退」。

不具名的中南部立委表示,如果不換掉洪秀柱,「立委選情真的死光光!」沒有立委參選人敢與洪同台,都要靠自己打拚;反觀民進黨同選區推出的阿貓阿狗參選人,只要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認真多來跑幾次,躺著選都能得到許多選票,「我們做到死都還不見得有」。

「再不換柱 立委選情死光光」

該立委表示,朱立倫有行政經驗,話也不會亂講,「一定比現在好很多」;換一個嘴巴不要亂講話的人,立委參選人都會輕鬆很多。

針對「朱上洪下」,能否拉抬選情?立委盧嘉辰說,朱立倫當過立委、桃園縣長、行政院副院長、新北市長等職務,資歷完善,與只當過立委的洪不同,且洪起步較晚,也比較吃虧。盧嘉辰表示,自洪角逐國民黨提名以來,換柱聲浪不斷,恨鐵不成鋼的氛圍濃厚;對此,黨中央早該擬定對策,若有「換柱」計畫,黨中央也該說明清楚,唯有團結一致才能殺出血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