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抗日情懷落淚 看國民黨沉船無感

2015/10/04 06:00

記者彭顯鈞/ 特稿

持續籠罩在分裂崩解陰影,國民黨最近不斷呈現「時光錯亂」的景象。馬總統觀賞抗日老片「英烈千秋」,竟真情流露激動落淚;洪秀柱面對逼退壓力,還能高唱「郊道」如痴如醉。國民黨這艘船就快要沉沒,藍營大咖為何都無感?

國民黨的病灶就在這裡:每個人都在盤算自己的未來,緬懷屬於自己的過去,逃避應該是他們的責任。

一個走向沒落的政黨,支持者開始片狀剝離,這個黨就會呈現出「原色」。洪秀柱最近開始大力擁抱深藍,勇敢講出「終極統一論」,台下支持者清一色都是整片深藍。

洪的用意很簡單,黨內風雨欲來,刻意擁抱深藍,走極端路線,為的就是自保,抵抗「換柱」壓力。

於是,國民黨彷彿回到兩蔣時代的時光。當時國民黨政權被踢出聯合國,面臨正當性危機,推出一系列的黨國宣傳大片,「英烈千秋」就是其一,訴諸的是「中國正統」。

黨國的遺毒果然又深且劇,馬英九看了「英烈千秋」竟依然慷慨激昂,卻對現今國民黨的危機無感。就和洪秀柱一樣,至今還牢記卅多年前黨國刻意宣傳的「三民主義模範省」、「明天會更好」,完全不知今夕是何夕。

國民黨現在死忠的支持者,幾乎也就是記憶還停留在卅多年前的那一批人,緬懷著過去的美好,對於當年國民黨吸納了所謂的本土派勢力,才延續了國民黨命脈的說法,完全無法理解。

國民黨正在「獵殺紅色十月」,洪秀柱能不能參選到底,黨內已經開出第一槍,一場藍色政治風暴,正要展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