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總批證所稅 鵝沒養大還頻拔毛

工總理事長許勝雄(左二)。(記者羅倩宜攝)

工總理事長許勝雄(左二)。(記者羅倩宜攝)

2015/07/24 06:00

〔記者羅倩宜、陳永吉/台北報導〕金管會昨公布大戶問卷,大戶將對投資股市卻步的主因歸咎於稅負過重,工總昨表示,證所稅開徵前,就向總統建議不宜,果然如今對資本市場衝擊相當大,「不但沒把鵝養大,還一直拔毛」。

券商︰證交稅、證所稅各0.15%

券商公會秘書長莊太平則指出,調查結果在預期中;他強調,券商公會不是希望政府減稅,但二○一一年大法官解釋已說明證交稅隱含證所稅,現在只是希望政府將現行千分之三證交稅,改由各千分之一.五的證交稅及證所稅組成,對投資人才公平。

全國工業總會昨發表「二○一五年政策白皮書」,工總理事長許勝雄對證所稅問題表示,證所稅開徵前,工總就期期以為不可,如今資本市場確實受到很大影響,過去十年,台股交易量從亞洲第二名掉到第七名,市值也從亞洲第五掉到第九;相較之下,中國近年藉著做大股市,幫助很多企業厚植實力。

許勝雄舉例,「廿年前,紫光只是中國清華大學下面的一個子系統,現在居然有能力拿出二三○億美元(約台幣六九○○億元),說要併購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反觀台灣,證所稅使得資本市場萎縮,企業募資能力受限。

台灣投資環境崩壞 流失競爭力

工總秘書長蔡練生則指出,每到選舉,國內企業必受踐踏,政治人物為了選票,刻意討好部分族群,令企業疲於應付。工總重砲抨擊政府失能,國會失職,國家失去總體目標,導致企業「告別台灣」。工總強調,台灣投資環境正在崩壞,雖在各項國際評比中名列前茅,但國外投資裹足不前,「政府應好好探究原因,不應自我感覺良好,坐視台灣競爭力流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