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挑釁!解放軍模擬攻台 進擊總統府

中國央視日前播出解放軍在內蒙古軍演畫面,出現類似我國總統府的建築物,疑為演練對台極具針對性的斬首戰,挑釁意味濃厚。(取自網路)

中國央視日前播出解放軍在內蒙古軍演畫面,出現類似我國總統府的建築物,疑為演練對台極具針對性的斬首戰,挑釁意味濃厚。(取自網路)

2015/07/23 06:00

對台斬首戰…極具針對性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中國解放軍目前正在進行代號為「跨越─二○一五」的系列紅藍軍對抗演練,在中國央視播出一段在內蒙古朱日和地區舉行的對抗演習狀況畫面中,赫然出現類似我總統府的建築物,疑似為解放軍演練對台進行斬首戰,在大台北地區實施城鎮戰的攻防,對台極具針對性,挑釁意味濃厚。

這段畫面也引發中國網路媒體熱議,認為朱日和地區的大型軍演,很可能就是圍繞武力解決台灣問題所展開的。

我軍方官員指出,對於中國解放軍對台可能採取的威脅及攻擊模式,包括「點穴戰、城鎮戰以及斬首戰」等,我方都有掌握及因應策略,並已在歷次漢光演習中進行驗證,以有效維護台海安全。

軍方:掌握中國攻擊模式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昨強調,中共演習狀況設計具有針對性,不僅傷害兩岸人民的情感,更不是台灣人民及國際社會所能接受。陸委會也呼籲陸方,應以具體行動,展現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善意。

中國國防部新聞事務局昨則在回應台灣媒體時撇清說,相關軍演是年度例行演訓,不針對任何特定目標。

中國多個部隊過去曾分別進行模擬攻台演練,包括在中國西北地區,設置了一個完全依據台中清泉崗機場配置的訓練機場,由解放軍空軍及陸軍部隊、特戰人員,分別依據作戰狀況模擬攻防演練;今年也傳出共軍在南京軍區設立了一支可講流利台語的特戰大隊,並實施密集的台灣城鎮戰攻防演練。

根據中國央視「軍事報導」節目在七月五日播出畫面,解放軍在內蒙朱日和地區進行「跨越─二○一五」系列中的「朱日和C」演習,是以紅藍兩軍對抗的方式進行攻防演練,當影片進入約第四分鐘時,赫然出現解放軍正往一棟顏色及外觀激似我總統府、中間有高大塔樓的建築物前進的畫面。

攻台演練 中國模擬多次

此外,央視在七月初也曾播出代號「跨越─二○一五.朱日和B」演習,兩軍攻防畫面中同樣出現激似總統府的建築物。

中國的紅藍軍對抗,角色與我國長期使用的藍軍(防衛軍)、紅軍(攻擊軍)恰恰相反,解放軍是以紅軍自稱,藍軍則是敵軍。

央視報導中稱,朱日和地區設置了城鎮作戰訓練場,模仿城市作戰的真實環境,紅軍此次成功實施斬首行動,也利用包括無人機、陸航及偵察分隊等,獲取了可靠情報,也能有效偵知藍軍指揮官的位置予以攻擊,還從無人機傳回影像,擷取了數百張照片,做為作戰統籌及火力攻擊的依據。

羅紹和昨強調,對於共軍演習動態,國軍都能掌握;國防部遵循馬總統所提出國家安全三道防線的戰略指導,在不與中共進行軍備競賽的前提下,持續建構「防衛固守,有效嚇阻」的精實武力,積極展現自我防衛決心,以確保台海的和平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