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替劉政鴻抱屈 吳敦義:舉債不全在劉任內

副總統吳敦義。(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副總統吳敦義。(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7/15 06:00

吳:之前就有一百好幾十億元

〔記者彭顯鈞、張筱笛/台北報導〕苗栗縣府債台高築,引發國人關注,前縣長劉政鴻更成為眾矢之的,但副總統吳敦義昨為劉緩頰說,苗縣債務還不是地方政府中最高的縣市,苗縣的舉債也不是完全在劉政鴻任內,之前就有「一百好幾十億元」。

立委諷吳:寵子不孝 寵豬扛灶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對此指出,劉政鴻任縣長九年,負債從一百六十二億元暴增至四百八十七億元,劉遭人民唾棄,吳卻替他說話,「寵子不孝,寵豬扛灶」,吳一味放任、溺愛,情況只會更嚴重。此外,苗栗縣債務雖非地方最高,但苗栗縣預算規模小,財務狀況極為嚴重,吳意圖轉移焦點到高雄市,實屬荒謬比喻,為了選舉在搞操弄、抹黑。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也說,劉上任後舉債快速增加是事實,該受各界檢討、譴責,「吳敦義不需要替劉政鴻說話」。縣市首長應替年輕人著想,劉卻好大喜功,花大錢蓋蚊子館,這樣是不對的。

劉政鴻於二○○五至二○一四年擔任苗栗縣長,前一任則是無黨籍的傅學鵬。

苗栗縣府究竟負債多少,目前也出現數字不一的狀況,根據財政部國庫署資料,截至二○一四年底,苗栗縣長期、短期及自償性債務合計達四八七億元。苗栗縣政府卻說目前舉債高達六百四十八億元。

吳敦義昨出席台灣競爭力高峰會論壇受訪時則說,劉政鴻引述財政部的統計資料,舉債才三百多億元,和縣府數字有出入,因為部分工程發包,目前的縣府認定為債務,但工程完工後,中央政府的補助款會撥入,債務就會減少;不過,目前周轉上面臨嚴重困難。

前縣長劉政鴻。(資料照,記者鄭鴻達攝)

前縣長劉政鴻。(資料照,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